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闯关东(中)》开篇就很烈 冲突集中抓紧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01:58  北京晨报
《闯关东(中)》开篇就很烈冲突集中抓紧观众

《闯关东(中篇)》海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闯关东(中篇)》昨晚在北京卫视黄金档开播,观众丁女士说,“前两集的矛盾冲突比上篇更加激烈,‘九一八事变’让宋家四姐弟由团圆到失散的开篇设计很能吸引我。”编剧高满堂同样有这样的信心,“因为这是一部长篇剧集,估计三四集之后就能把观众领进来,让他们忘记之前的那些演员,中篇非常精彩,我是有信心的。”

  对于前后两部《闯关东》,丁女士告诉记者,“从前两集看,中篇的矛盾更集中、更激烈。上篇开始就是老朱家要去逃荒,二儿子为了等媳妇儿没有和家人一起走;而中篇上来就是‘九一八事变’打破了宋家的团圆,四姐弟今后能否团聚,怎样团聚,各自的命运如何?这些都是悬念。”另据提前看过《闯关东(中篇)》的业内人士周小姐介绍,“整体看来,中篇比第一部更具历史厚重感,第一部的笔墨都在朱开山这个人物上,其实就是他闯关东的个人发家史;而中篇则不仅描写了从‘九一八事变’到新中国成立这段历史时期内和东北三省相关的历史事件,比如末代皇帝溥仪的生活;还把东北的民俗知识有机的和剧情结合,像“挖人参”、“熬鹰”(指驯服鹰的过程)以及“冰上飞”(特指当时东北地区的走私活动)等,观众看了会很感兴趣。”

  对于中篇和上篇相比较的话题,编剧高满堂倒是并不介意,“我不介意跟第一部比,因为你不比,观众也会拿来比,这是客观现实。这两部算是各有千秋、各有亮点,可以一比。我开始时担心观众说朱开山没了,鲜儿没了,印象很深的演员都没了,换了另一家来,观众是否能接受。中篇的演员选了一个月,每个演员我们都一遍遍地过,不担心演员弱,只要准确、符合这个角色,三线五线的都没关系,朱开山不是神话,且看这四姐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