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冲搭配冯远征演出中年危机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03: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由导演斗琪执导,陈冲冯远征梁丹妮主演的电视剧《人到中年》在北京举行看片会。首次曝光的片花中,陈冲和冯远征演夫妻非常合拍,携手应对中年危机的戏感人至深,不少记者都为之落泪。冯远征说:“我和陈冲都是因为有感于中年危机才接的这部戏,我们在生活中也同样时时刻刻遭遇着中年人的困惑,所以演起来很默契。”

  1982年潘虹、达式常主演的电影《人到中年》感动了一批中国观众。虽然都以“人到中年”命名,但冯远征表示,这部剧与电影相差甚远,“这部戏把镜头对准当下中年人,把他们要面对的林林总总的压力、问题与危机浓缩到了一起。比如赡养老人、教育孩子、还高额房贷、情感危机等,会引发中年观众的强烈共鸣”。

  在剧中陈冲饰演妇产科医生田文洁,和冯远征饰演的贺立群是夫妻。冯远征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扮演的暴力丈夫安嘉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人到中年》中他却沦为家庭中的弱势一方。冯远征介绍:“妻子的工作比他好。他又是一个老好人,谁都不想得罪,像这样的中年男人在生活中有很多。”剧中贺立群常常受夹板气,那么冯远征在生活中是否遇到过类似情况?冯远征说:“没有。我的岳父岳母非常好。他们生活在广州,离我们比较远,但是经常通过电话关心我们。他们是不会拖累子女的长辈,对我们的工作很支持。我现在才知道岳父前几天住院了,病不重,但是他不希望我们担心,所以就不会主动告诉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支持。我的父母亲去世了,当时我父亲几次病危都没有告诉我,因为我那时在舞台上演出,但是老人走了之后我很后悔没有多花一点时间陪他们。这是在父母健全的时候体会不到的,我常常劝身边的朋友多花一点时间陪陪父母。”

  该剧将于8月29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档首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