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神捕》打造新武侠探案推理剧集神话(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7:29  新浪娱乐
《女神捕》打造新武侠探案推理剧集神话(附图)

总导演:司小冬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艺缘同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探案推理电视剧《女神捕》将打造新武侠探案推理剧集神话。

  日前记者采访了《女神捕》总导演司小冬,就目前网络上炒的火热,关于《女神捕》电视剧版是否与之前10部系列电影故事有所雷同的相关问题,司导给予了相应的回复,《女神捕》电视剧剧将作为系列电视剧集,分为三部,第一部《女神捕》之浩气红颜、第二部《女神捕》之铁面飞花、第三部《女神捕》之天地飞花,《女神捕》电视剧版在创作初衷,要拍出一部没有沉重感、轻松一点儿、好玩一点儿的连续剧。它既可以娱乐自己、又可以娱乐大众。但,任何一部影视作品都应具备它独特的艺术内涵,也就是说,我们要讲一个什么样子的故事,它要带给观众的是什么?如此一来,我们的创作初衷便有了一点变化,那就是用新的手法讲述一个沉重的故事。

  我们将以独特的镜头语言阐述新的影视思维,构建新武侠类型;那么在制作过程中就要敢于标新立异,从故事架构上打破时空规律,加强节奏感;从事件设置上结合亲情伦理、悬疑推理、家族兴衰、江湖恩仇等多方面元素,环环相扣,追求出人意料的效果。

  《女神捕》这部剧中人物铁飞花的神奇,除了武功外,还需要体现在办案的方式上。

  中国传统医学带有某些实证心理学因素。将现代犯罪心理学实践,移植到女神捕时代,再结合传统医学的诊断手段,不仅使这个故事具有一定的新意,同时也将成为这个故事的新看点,是吸引人的一个重要因素。

  中医的诊法中,有望闻问切之说,不仅能诊断出生理病症,同时,也能从中探究出人们的心态。从传统医学和现代心理学角度,也许能找到一种新的办案手段,在故事中具体的运用。而中医诊法,就很直接地能掌握患者的脉搏、气色、声形的变化,女神捕精于此道,并将分析推理、实证鉴别融于其中,从中找出犯罪痕迹,形成她的办案特色。

  关于电视剧版《女神捕》故事,案件大都千篇一律,侦破的手段也几乎相近,而女神捕的故事会有什么特异性神奇性呢?

  女神捕是以捕捉、擒拿这条动作线为主的故事。它讲述一个女捕快缉凶拿奸,使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句话变成现实。她如何寻求证据和怎样捉拿罪犯,是这个故事所着重表现的。故事的看点,不在正邪之间谁负谁胜上,而是她如何在夹缝中办案,面对的是强势的权力人物,她又是怎样出奇制胜的。因而,采取什么样的办案方式,在故事中显得比较重要,并形成故事的一个组成部分。

  女神捕的故事,将从一桩看似普通的盗案开始,再引发出一系列大案要案,女神捕象剥笋一般,使案情层层深入,从民间,到庙堂,一条犯罪线索勾挂起快意堂、盐帮、漕帮、七彩门等帮会门派,同时又牵引出贪污腐败、谋逆反叛、投敌变节、以及和日本倭寇、葡萄牙海盗勾结的王公大臣和太监们。那些拥有权势、地位、金钱的人,使得铁飞花这样一个小人物的命运变幻无常,但她仍能在艰难中存守信念,维护正义,凭着胆识和武功与罪犯展开斗智斗勇的较量。

  本剧主要呈现铁飞花在那个时代中,所具有的上忠勤王事、下恩泽庶民的可贵品质。同时,铁飞花惩办不法奸商、清肃腐败官吏,欲还百姓清平世界朗朗乾坤,又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据悉《女神捕》剧组正在北京紧张筹备,将在不久准备开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