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溢恶补昆曲《牡丹亭》 将演电视剧版柳梦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沙溢恶补昆曲《牡丹亭》将演电视剧版柳梦梅
沙溢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牡丹亭》是舞台上的宠儿,昆曲、京剧、话剧、舞剧、音乐剧已有了无数版本。昨天,电视剧版的《牡丹亭》宣布即将开拍。柳梦梅由沙溢扮演,孙菲菲则出演杜丽娘。

  按理说,昨天的发布会应该是“柳梦梅”和“杜丽娘”双双出现,可孙菲菲因病未能到场,形单影只的沙溢只能唱起“独角戏”。远离了当初的“白展堂”,带着书卷气的沙溢看上去还真有几分白面书生柳梦梅的味道。

  以往舞台上的柳梦梅都是给人柔弱书生的印象,但此番沙溢表示他要塑造一个“纯爷们”版的柳梦梅,“柳梦梅虽然外表是个文弱书生,但骨子里也是个纯爷们。看了剧本之后,我觉得因为他内心刚烈至极,才会对爱情如此执著,才会那么为爱痴狂。”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以往只知“游园惊梦”的沙溢特意在央视戏曲频道看了一遍昆曲《牡丹亭》,进行“恶补”。此前,沙溢和孙菲菲曾在《孔雀东南飞》中扮演情侣,此次也算“再续前缘”。沙溢认为孙菲菲有古典美女气质,很适合演杜丽娘这样的角色。

  除了沙溢和孙菲菲,剧中还有众多著名演员当绿叶:“皇帝专业户”张铁林此次扮演宋高宗;刘德凯、郭凯敏也友情加盟。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