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私塾九月开讲 解读范冰冰娱乐危机公关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2:07  新浪娱乐
娱乐私塾九月开讲解读范冰冰娱乐危机公关之道

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教授

娱乐私塾九月开讲解读范冰冰娱乐危机公关之道

关凌、纪敏佳等众星齐聚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以国学解读娱乐,倡导理性娱乐,娱乐也私塾,由金牌娱乐策划人、明星经理人田金双创办的娱乐私塾3年内数度开课,培训出一大批娱乐管理人才,所有学员均已推荐到各公司工作或实习。时下,娱乐私塾正紧张地厉兵秣马,九月再度采取“一对一”小班制MBA式授课,娱乐危机公关和“负新闻”的正向提升将成为课堂解读的重中之重。

  时下,娱乐争锋,已进入春秋争霸的时代,各路明星你方唱罢我登场,恶俗炒作和良性娱乐并存,非理性炒作难免另自己的品牌大打折扣,甚至出师未捷身先死,乖乖地退出娱坛。而在林林总总的娱乐营销过程中,绝大多数明星单纯注重自身知名度,品牌日益下降,甚至自身演艺走势处于“滑铁卢”之境。

  有鉴于此,田金双教授分析指出,艺人演艺折戟,原因多多,但绝大多数源于娱乐危机公关策略一无所知,杨丞琳内地演艺折戟和“孙燕姿埃及遭地陪枪恐”事件就是最好的例证。他一针见血地指出,细细历数,许多明星、经纪公司和幕后的团队对娱乐危机公关几乎一无所知,遭遇危机,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入沙中不敢面对,或者到处为自己寻找借口为自己开脱,这两种做法都是愚蠢至极,只是故做聪明。

  相比之下,身为“负面绯闻”女友,范冰冰此前的娱乐新闻大以负面居多,但自去年起,如范冰冰保镖摔记者电脑事件的处理,范冰冰及其背后团队充分注意范冰冰自身娱乐危机公共和品牌提升,甚至达到了“负新闻”正向提升的效果,可谓受益不浅。

  对此,田金双教授指出,在娱乐界和公关界,例来流行这样一个公式:10-1=0。即十件事中有九件让公众满意了,但只要有一件没做好,伤害了公众的感情和心理,就很有可能使公众的满意度降低为零。因之,置身娱乐界,明星在注重知名度的同时,更有呵护自身品牌。

  据悉,本期娱乐私塾仅招十位学员,继续延用民间授课和明星主讲同行授课的模式,针对各影视公司、经纪公司、文化公司和高校学生分梯队分批开讲,而娱乐危机公关和媒体公关策略将成为重点研究课题。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授课中,娱乐危机公关策略中的“第一时间”策略、“意见领袖”策略、“金字塔”策略和“语言修辞”策略、“转移”策略等将成为娱乐解读的重中之中。

  田金双最早和中国传媒大学合作,开办了娱乐管理人才的培训班,而后在此基础上创办了中国首家娱乐私塾,旨在培训经纪人、企宣、演艺助理等优秀的娱乐管理人才。田金双教授表示:娱乐管理专业人员奇缺,优秀的经纪人、企宣、演艺助理更是高薪难求。鉴于目前中国娱乐管理人才出现断层,人才普遍缺失这一娱乐发展现状,才决意开办娱乐私塾,通过民间教学兼明星授课之举为业内培养更多的娱乐管理人才。

  中国首家娱乐私塾在国内首开民间私塾授课的先河。除了保持原有的中国传媒大学娱乐策划人进修班首期、二期的授课内容外,还融入了解读明星、解读娱乐界、明星分级制、明星包装、娱乐策划、影视营销、明星经理人、娱乐危机公关、粉丝营销学、广告植入、娱乐心理咨询、大众娱乐心理学、公共关系、新闻写作、案例分析观摩等全新的授课内容。而培训结束后除了学生和已经有工作的学员外,其余全部学员均已安排工作或实习。

  时下,在培训中很多著名的公司都看好了娱乐私塾这个培训课堂,纷纷要求田金双提供一些优秀的学员。田金双表示精亦求精,要把娱乐私塾发展成为向娱乐圈输送优秀人员的生产线,推出娱乐业的MBA课程,对来参与培训的学员将采取全国范围内的面试甄选,严格把关,培养优秀的人才。

  据悉,自本期娱乐私塾开讲之后,以培训娱乐管理人才为宗旨的娱乐私塾将面向各大影视传媒公司从业人员集体开讲,时下,娱乐私塾报名热线13910539605已开通,学员均可下载报名表格予以报名。此外,以培训企宣、明星经理人、艺人演理、娱乐策划人等为主要培训对象的周末MBA进修班也将再度登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