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缉毒先锋》热播 杨童舒被缉毒警察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4:55  新浪娱乐
《缉毒先锋》热播杨童舒被缉毒警察感动

杨童舒饰演杜丽

  

  新浪娱乐讯 由杨童舒、冯国强、石凉主演的《缉毒先锋》正在央视八套热播,日前,新浪娱乐对话杨童舒,谈起创作过程,杨童舒说她多次被缉毒警察深深感动。

  新浪娱乐:拍这部戏时和缉毒警察接触过吗?

  杨童舒:我们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接触了这几位英雄,在和他们接触的过程当中,我发现他们的状态和我们完全是不一样。他们的眼光里都透露着冷静,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一出去卧底就是三个月,电话也不能打开,老婆都没法联系他。

  新浪娱乐:您在剧中演了一名女缉毒警察,真实生活中会有这么漂亮的卧底警察吗?

  杨童舒:他们说我去做卧底,有两种可能。一个是很快得手,还有一个就是付出惨痛的代价。剧中有做我卧底戏,不是真的打入敌人内部,是化装侦察,和同事扮演情侣,结果她的男朋友从对面走过来。没法躲,她男朋友看了几分钟走掉了,我觉得两个人当时的心情都是极其沉重和复杂的。

  新浪娱乐:听说您在剧中打了石凉,是怎么回事?

  石凉:在戏里面,我是石凉的领导,但是在戏里面没写我要打他,但是我出手了。完全是情境所致,当时是那种又恨又着急又担心的心情。因为他在做卧底,只有我和他在单线联系。我们之间也有情感戏,石凉在戏里有未婚妻,但是我如果只是一个单一地给他布置任务的领导,形象就太干瘪了。所以后来就加了一个情节,我的未婚夫是石凉的战友,完成任务时牺牲了。导致我在给他布置任务的时候心情就很复杂,出于这种心态才会打了他一拳。

  新浪娱乐:拍摄这么严肃的一部戏,剧组管理是不是也很严肃?

  杨童舒:当时制片人“高压”政策,因为他本人就是公安干警出身,所以对整个剧组的纪律要求很高。“如有演员敢请导演喝酒,罚款五千。”

  新浪娱乐:很多观众都说看这部戏之前得先整理好内务,中间不能走神,这是为什么?

  杨童舒:因为这个戏是情节剧,节奏很快,一环扣一环。上一集有遗漏,到下一集就会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情况。

  新浪娱乐:您演的是警察,有没有思考过毒贩他们的心态?

  杨童舒:贩毒超过五十克就足够枪毙。因为毒贩被抓住了也是被枪毙,如果开枪反击的话也许还能活着。毒贩都是一些亡命徒。大的毒枭都不吸毒,极其冷静,只有那些小喽啰才会吸毒。

  新浪娱乐:您这部戏能够对观众产生什么样的现实意义?

  杨童舒:其实就是一个换位思考的问题。吸食毒品也是从口而入,就是大家吃东西的事。缉毒警察在管你吃东西干净不干净,实际上是一个家人的关系。家人宁可付出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孩子不要去吃这些脏东西。这样想想,缉毒警察他不仅仅是一个警察,真的是平凡而伟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