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合影后郑萍《苍天》演绎凄美“红色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8:48  新浪娱乐
百合影后郑萍《苍天》演绎凄美“红色爱情”

郑萍

  新浪娱乐讯 28集电视连续剧《苍天》正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热播中,新中国第一法官马锡伍深入群众、为民办案的感人事迹,首次在荧屏得到展现。在剧中,女一号郑萍演绎了新中国第一代女法官的成长史。在工作之外,她和八路军连长之间的“红色爱情”,也是全剧最感人的一条感情线。

  曾连续两届获得“中国电视电影百合奖”的青年演员郑萍,这次在《苍天》剧中塑造了经历坎坷的女法官汪娥娥。汪娥娥本来是一位地道的黄土高坡淳朴农民,过着贫穷但平静的生活。然而她的丈夫被残忍的敌人杀害,自己也惨遭强暴,身心受到极大摧残。在遇到老百姓的救星八路军后,她义无反顾的投身其中,从一个支援部队的热心老百姓,逐渐成为一名合格的女战士,进而成长为中国第一代女法官。高级人民法院的领导在看过剧本后说:“汪娥娥的成长过程描述了中国第一代法官的成长史,是个最具代表性的角色”。

  而作为典型的东方女性,她美丽温婉,在与八路军连长的生死与共之中。在她站在悬崖上准备结束自己的生命时,是连长和马锡伍救下了她。在工作中,他们产生了爱慕之情,但是她觉得不自己这些经历,配不上连长,多次拒绝连长的感情。在马锡伍的开导和撮合下,他们在窑洞里举办了简朴而热闹的婚礼,并且生育了一个可爱的孩子。但是由于长期缺乏营养,连长终因严重贫血离开了人世,当郑萍扮演的汪娥娥握着连长的手唱着陕北民歌《兰花花》,陪伴着连长走完人生最后一刻时,拍摄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忍不住掉下了眼泪,相信这一幕也会让电视机的很多观众落泪。

  导演刘毅然说,汪娥娥和连长这段感情线,是全局唯一一段感情线,真情感人,郑萍和杨涵斌演得也很朴实、生动,这段特殊时期的“红色爱情”虽然不够圆满,还是多了几分凄凉,但是还是会让观众觉得很美好,很感动!(文/郑婷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