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过把瘾》方言变情圣 娶了杜梅惦记贾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2:46  新京报
《再过把瘾》方言变情圣娶了杜梅惦记贾玲(图)
《再过把瘾》里,方言与杜梅在海边生活的场景,有种韩剧的唯美味道。
《再过把瘾》方言变情圣娶了杜梅惦记贾玲(图)
不同于旧版中的“老实”。
《再过把瘾》方言变情圣娶了杜梅惦记贾玲(图)
新版方言很“花心”。

  本报讯 因翻拍经典电视剧《过把瘾》备受关注后,昨日,由导演叶京执导的新版《再过把瘾》的部分片花曝光,剧中,方言变成了“情圣”,处处留情,而杜梅则为自己的偏执找到了理由。

  爱情 贾玲方言暧昧不清

  在片花中,几位主人公之间的感情纠葛此起彼伏,方言本来与贾玲是一对情侣,但他后来与贾玲的好朋友杜梅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当方言与杜梅在一起后,贾玲在二人之间仍然纠缠不清。

  场景 《蓝色生死恋》再现

  此外,《再过把瘾》的场景拍摄也颇为讲究,尤其是当方言身患重病之后,两人一起在海边生活的几场戏可以看出韩剧煽情、唯美的味道。其中,杜梅独自一人在海边背起重病缠身的方言,艰难前行的场景,让人不禁联想到《蓝色生死恋》中宋承宪背起宋慧乔的场景。

  精华 好看部分“我没露”

  不管是制作方还是演员,都说最精华的部分片花里没有。秦海璐透露,“叶导的口头禅就是‘我没露’,整部剧里最精华最震撼的部分他都不让放片花里,而大家最想和老版做比较的东西,他肯定也都藏起来了。”

  ■ 对比老版

  相同

  杜梅用菜刀逼方言

  片花中的杜梅依然沿袭了老版《过把瘾》中疑神疑鬼的性格,总是会一遍一遍地问方言,“你爱不爱我?”而感情破裂后,她还有一段点火烧抱枕,和用绳子将方言捆起来并且用菜刀逼问方言的镜头。而除了方言、杜梅以及贾玲的主要感情戏外,还有其他情侣的感情戏同时铺开,共同展现了爱情的真实面目。

  不同

  1 方言变成大情圣

  与王志文版方言相对老实,甚至有点不解风情相比,在新版中方言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大情圣,在片花中也总能见到方言和不同女孩纠缠的镜头。据黄勐介绍,新版中的方言风流倜傥、放荡不羁,特别能讨女孩子的喜欢,除了杜梅对他一直爱恋不断外,贾玲也一直对他念念不忘,并且在这以外,他还能找到更多的女人来爱自己。同时,贾玲与方言之间的感情纠葛也在新版中被充分体现。

  不同

  2 杜梅行为有解释

  杜梅这个角色在新版中虽然仍然疑神疑鬼、略微带点偏执的色彩,片花中最长见的镜头就是杜梅大吵大闹的样子,但与旧版相比不同的是,“她的一切疑神疑鬼都找到了依据”。

  秦海璐告诉记者,在旧版中杜梅的偏执是自己性格本来就有的,并没有交代太多的外部原因,只在最后出现了杜梅父亲卧病在床的情节,解释了一下杜梅心理问题的成因。但在新版中,杜梅偏执性格的原因则被表现得很充分,“老版中,方言其实没做过什么,杜梅真的是瞎猜疑,但新版中方言本身就比较风流,招女人喜欢,杜梅的疑心是有理由的,同时她的父亲一直在住院,她有特别多的压力,杜梅把自己所有的情感都宣泄在方言的身上,所以才导致了她这一系列的行为。”

  不同

  3 爱情观念很新潮

  时代背景的不同也导致了新老版的不同。老版的《过把瘾》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而新版的故事背景则是2008年,所反映的社会问题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主要人物不仅穿着最时髦的服装,还使用着最新潮的手机、汽车、笔记本;股市、期货、楼盘已经是寻常百姓热议的话题。“以前人们都急着结婚,可能经人介绍认识三个月不到就直接结婚了,但现在可能大家都会尽量想拖一拖,不肯结。”黄勐解释,在现在这个时代,观众也能接受富婆和小白脸的故事了,比如戏中的潘佑军的感情戏,“而且现在恋上自己好朋友的男朋友都见怪不怪了。”黄勐笑道。

  ■ 演员谈

  秦海璐

  杜梅是一个表里不一的人

  新京报:从片花上看,杜梅还是一副总是没好脸的样子,好像不大容易招人喜欢。

  秦海璐:其实杜梅就是一个表里不一的人,杜梅的外表冷冷的,有点视而不见的意思,她的内心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冷的话她根本没办法爱得轰轰烈烈。虽然杜梅不是一个很完美的人,但正因为她有缺点,所以她很生动很立体,在我看来其实这些缺点也就是她的可爱。方言除了杜梅以外还喜欢别的女人,但杜梅就没有,一点也不,她断然回绝了钱康。

  新京报:听说导演最后还成了你心理医生了,让你不要像杜梅那样。

  秦海璐:嗨,要是我不像杜梅那样,叶导还能找我演吗?正因为我就是有点类似这样的人,这个角色才是我来演。我有的时候可能有点偏执吧,也是属于那种表面坚强的人,壳儿裹得很紧。估计我也改变不了,三十岁的人爱情观人生观都已经树立了。其实我觉得也挺好的,没什么。

  黄勐

  方言对杜梅和贾玲都是真的

  新京报:你担心不担心方言现在成了一个大情圣了,大家会很不认可?

  黄勐:现在好多男的谁没有一两个女朋友啊?其实方言这个人物,他对杜梅是真的,对贾玲也是真的,他很难做出一个选择,这两个人都是在互补着的。以前老版的《过把瘾》不会呈现这么一个东西,当时的情感还算是单一的,而且即便当时社会有这么一种情况,他也不能这么演,因为当时的风气在。但现在这个时代背景,有这么一个东西,观众也都习以为常了,不会那么敏感了。

  新京报:你怎么看待方言这个角色?

  黄勐:方言是一个放荡不羁的人,但他也懂得去爱。他一开始和杜梅相识、相知、相爱到相离,最后他和杜梅分开了以后发现他还是爱着杜梅的,后来他得了这样一种病,又希望不要连累杜梅,最后死的时候他又是这样离开。这是一个男人成长的经历,也是他逐渐成熟的一个过程。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玮 实习生 文乃斐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