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闯中》主创做客《五星夜话》 高满堂要写前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44  新浪娱乐
《闯中》主创做客《五星夜话》高满堂要写前传

姐弟四人

  新浪娱乐讯 火热八月,《闯关东中篇》再现历史风云。在8月20日晚21:3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苗圃王茜华董璇张桐《闯关东中篇》四姐弟及编剧高满堂、孙建业等电视剧主创做客栏目组,深情讲述戏里戏外闯关东。很多观众以为《闯》系列只是三部曲,但高满堂却表示他下一步的计划是要撰写《闯关东前传》。

  苗圃自曝喜欢“天星”的放纵不羁

  尽管在《闯关东中篇》中有很多大碗加盟,但剧中相依为命的“四姐弟”却是整个电视剧的核心。在节目中,《闯关东》系列的编剧高满堂,就对几位主演的名字和性格特点一一进行了解读。大姐王茜华饰演的“天好”和《闯1》中的朱开山有几分相似,被编剧和制片人戏称为女版“朱开山”,而在王茜华自己眼中,大姐“天好”是一个引领者、一个守望者,是整个《闯关东中篇》的灵魂人物,大姐在这个家就在。

  二姐“天星”是《闯关东中篇》身份最多的一个,她挖过人参,做过江上飞,当过农民,当过八路军,还假装过日本军官、穿过俄国军装……苗圃在谈到这个角色时更是表示“天星”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一个角色:“我特别崇尚的生活态度,就是那种不羁、自由和放纵。我个人比较追求、真的希望能达到剧中角色的那种境界。我在完成这个角色的同时,让自己过了一把瘾。”

  三姐“天月”和小弟“天虎”同样给观众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董璇称天月代表了那个背景下大多数的女性,而在曾在法国学习表演的张桐却在剧中饰演一个充满野性的角色,他把自己比作了一只在草原上盘旋觅食动物的大雕。他在现场爆料被几位姐姐欺负的惨状,而王茜华、苗圃也讲述了自己拍戏险些被“冻伤”的悲惨经历。

  欧阳中石写“闯关东”分文未取

  作为“闯1”和“闯2”的编剧,高满堂和孙建业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创作过程中采访“闯关东”人的幕后故事,高满堂解释了剧中“江上飞”所借鉴的故事,而孙建业也解释了开拓团的背景。很多观众以为《闯关东》系列只是三部曲,但高满堂却表示他下一步的计划是要撰写《闯关东前传》,《闯关东》系列肯定不只是三部曲。很多观众都对“闯关东”三个字印象深刻,该剧制片人陈冬冬则在节目中讲述了欧阳中石老先生免费为“闯关东”三个字挥毫泼墨的原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