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牡丹亭》首上荧屏 “纯爷们”沙溢演柳梦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牡丹亭》首上荧屏“纯爷们”沙溢演柳梦梅
沙溢不敢想象演亲热戏

  余姝

  明代著名戏剧家汤显祖的代表作《牡丹亭》将被首度搬上荧屏。前日,由孙菲菲沙溢郭凯敏等人主演的电视剧《牡丹亭》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一贯以喜剧形象示人的沙溢此番出演风流倜傥的书生柳梦梅,对此他显得很有自信:“别看柳梦梅外表文弱,骨子里也是个纯爷们,跟我有不少相通之处。”

  《牡丹亭》在我国可谓家喻户晓,在全世界范围内有京剧、话剧、舞剧、音乐剧等不同艺术形式的多种版本,更成为昆曲舞台上常演不衰的经典作品。而将戏剧《牡丹亭》改编成电视剧尚属首次。孙菲菲凭借古典气质在众多人选中脱颖而出,成为剧中女一号。以《武林外传》中“白展堂”一角闻名的沙溢出演男主角柳梦梅。为了恶补《牡丹亭》,以前只知经典片段“游园惊梦”的沙溢特意在央视戏曲频道看了完整一出《牡丹亭》,“没想到我竟然被感动了,以前一点也不喜欢戏曲,觉得咿咿呀呀太无趣,但是那次我突然发现,原来把念白故意拉长,是对情感最好的宣泄”。沙溢以往演出的多是喜剧、正剧,花前月下谈恋爱一直与他无缘,而《牡丹亭》里却有不少男女欢好的情节,这些是否会成为考验他的难题呢?沙溢还是一脸实诚的笑容:“演亲热戏确实是第一次,还没演,我也没法想,到时候再说吧。”(余姝 文/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