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娘》剧组深入沂蒙老区 再现“红嫂”风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4:28  新浪娱乐
《娘》剧组深入沂蒙老区再现“红嫂”风姿

《娘》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连续剧《娘》由斯琴高娃宋春丽等著名演员主演,该剧故事有相当一部分戏份发生在沂蒙老区,而剧中的数个母亲角色都经历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洗礼,她们用鲜血和泪水、情感和命运再现了当年沂蒙老区千万“红嫂”的不朽风姿。

  在斗争形势极为严酷、物质条件极端艰辛的战火纷飞的年代里,为了抗击敌人、消灭敌人,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全面、彻底的胜利,“沂蒙红嫂”们曾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她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英勇悲壮的动人乐章。 她们用乳汁救活垂危的战士,她们用生命托起胜利的希望,她们用自己的身躯为伤员遮风挡雨,她们用自己的牺牲铸就“红嫂”的光荣……而今,这样一群可歌可泣的母亲形象,将在电视剧《娘》中得以真实再现。

  在《娘》剧中,由斯琴高娃扮演的“娘”一角就是一位典型的“沂蒙红嫂”,她的丈夫陈国贤参加革命后与其一别经年,留下“娘”一个人独自抚养数个儿女,独自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艰辛和苦难,然而“娘”却无怨无悔,以她坚韧性格和博大胸怀包容着一切,在生活的苦涩中寻找着甘甜。即使在国民党的严刑威逼下,“娘”也不肯与身为八路军的丈夫脱离关系,并始终以此为自豪,在这种红嫂精神的支撑下,“娘”与惊涛骇浪相抗衡,最终苦尽甘来。

  而“娘”的大女儿陈谷雨本身就是八路军的连长,为了抗战她不仅无法与自己深爱的人相厮守,甚至都无法抚养自己亲生的儿子,最后又在保卫家乡的战斗中英勇牺牲;“娘”的二女儿穗儿,在新婚之后就送别了丈夫栓子,让栓子带着自己的一缕头发,也带着自己的希望前去参加八路军;“娘”的儿媳妇灵芝虽然是地主家的女儿,衣食无忧,但是却一心一意地喜欢上了投身革命的满仓,为此不惜一切代价,并在满仓死后为其守寡终身……

  相信通过《娘》剧,观众可以重回当年那段历史,和主创们一起寻找当年那些栩栩如生的红嫂形象,然后随之哭随之笑,为其感动,被其折服,再深感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