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台播《八十年代》 80年代美好温暖吸引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5:15  新浪娱乐
北京台播《八十年代》80年代美好温暖吸引观众

段玉刚和满晓星

  新浪娱乐讯 以80年代工厂车间为背景,讲述青工段玉刚、满晓星在改革开放初期,经历观念改变、认知成熟,而后相爱、携手前行故事的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目前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导演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中不仅为观众总结了三大看点,也坚信剧中表现的80年代的美好和温暖将会吸引观众。

  一、 那个时代的氛围

  而今我最怀念的也是那个时候人与人之间淳朴、质朴、简单的关系和氛围,这也是戏里我所想要表达的。那个时候远没有现在信息这么丰富,没有电话可打,谁家有事儿必须见面谈,办什么事儿,一个人都办不成,必须一帮人。过去工厂的工作都是群体似的完成,由于这种关系和时代背景,所以这部电视剧一定有它特别好看的地方。

  二、那个年代太美好了

  《我们的八十年代》初看上去,是讲一个班组的故事,其实是一个家庭的故事。过去就是这样的,一个班组的兄弟姐妹在一块儿,就像一个家庭。这部《我们的八十年代》应该算是一个亲情剧,因为我是从那个时代过来的,我觉得那个时代工厂里的人就像一家人一样。我有过四年多的工厂生活,而且对那段生活是记忆犹新的,而且一心想再展现出来。因为,那个年代太美好了。

  三、我们对那个时代的眷恋

  80年代那个时候没有什么电视,更多的业余生活就是大家在一起聚。聚,一定会有故事的,人与人之间就是像兄弟姐妹一样,所以,拍这个戏的时候,说是按工厂的题材走,但是按一个家庭的感觉来写、来拍这个戏的。很多观众会觉得好看,因为我们对家庭都是有感情的,都是眷恋的。

  走过80年代的,岂止是一代人、两代人,导演曾晓欣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是中老年人会是《我们的八十年代》观众群的一部分,因为这里是他们的故事。而年龄小一些的观众是也会去关注和接受。我觉得这两代人有一个东西是共通的,那就是都不缺乏激情。这部戏里如果没有激情,年轻人也不愿意看,现在的年轻人看到以后也会惊奇:哎哟,我爸妈当年是这样的,不是天天苦大仇深的,而是苦中有乐的。我要表述的就是人在那种环境下的欢乐,看完了让大家觉得这是一个“暖”的东西,很美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