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那遥远的地方》在京研讨 各界人士共议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1: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继首轮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取得平均6.2%的高收视率后,军旅题材电视剧《在那遥远的地方》二轮播出继续收视飘红。8月20日,该片研讨会在总政西直门宾馆举行,总政宣传部的领导以及出品方代表、基层战士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央视的代表和该剧主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挖掘这部剧的成功和不足,为以后拍摄更多更好的部队题材影视作品积累经验。

  据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主任汪国辉介绍,《在那遥远的地方》在央视一套首播最高收视率达到了8.9%,平均收视率达到了6.2%,是近年来现代题材作品中收视率最高的。出品方之一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张国栋则向与会人员报告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对这部剧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其热情讴歌了革命军人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精神,反映了各民族官兵、群众之间的团结、友爱、和谐,是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好教材。

  来自新疆军区某边防连的战士代表刘小赣说:“作为边防军人,看到反映我们身边的人和事的电视剧很感动,也很激动,我们连队很多官兵都是流着眼泪看完这部电视剧的。剧中主人公用生命和鲜血捍卫着我们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他们是现实生活中当代边防军人的真实写照。”

  与会专家们认为,《在那遥远的地方》非常有教育意义,感人至深,而且在军旅题材电视剧当中,很有开拓精神。片中塑造的具有道德缺陷的主人公吕强的形象在现实生活当中有批判意义,而女一号袁鹰则堪比当年《渴望》中的刘慧芳,是一个让人过目难忘的女性形象。殷桃李幼斌等实力派演员的表演让这部电视剧增色,非常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整部作品中展现出的当代边防军人的精神、情感让观众深深感动。

  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总结说,《在那遥远的地方》之所以成功,原因主要有:主题思想鲜明、深刻,体现了民族精神和国防意识,人物形象的刻划有血有肉,非常真实,演员的表演自然、到位。但他同时也提出,部队的创作人员还要再专门研究一下,如何进一步提高军旅题材影视作品的创作质量,尤其是剧本的创作。希望今后部队文化宣传部门与地方多合作,一手抓军事题材,一手抓地方的题材,集中全社会所有的人才来打造精品。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