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六大卫视援台灾区赈灾晚会筹款3.1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1:45  新华网
大陆六大卫视援台灾区赈灾晚会筹款3.1亿(图)

明星接热线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赵博 许晓青)由大陆6家地方卫视合办的“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20日晚在北京举行。据初步统计,历时4个多小时的直播共筹得善款3.1亿元人民币,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援助台湾灾区。

  晚会上,主持人讲述了台湾同胞奋勇抗击灾害,大陆同胞为台湾灾区捐献爱心的感人故事,前方记者从台湾发回了最新灾情报道,令在场观众动容。

  《龙的传人》的音乐贯穿整场晚会,濮存昕、阎维文、毛阿敏那英蒋雯丽周迅张涵予潘长江李冰冰王宝强齐秦刘若英徐若瑄、王义夫、郎平、李永波、林丹等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艺人、体育明星,以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统一身穿印有赈灾主题的白色T恤,表演了合唱《我们有爱》《真心英雄》,台湾民谣联唱《外婆的澎湖湾》《阿里山的姑娘》和诗朗诵《我们是兄弟》等节目。

  连日来,“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中南部,使当地人员和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大陆各界以多种形式向台湾受灾民众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快速增长。

  20日的赈灾晚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合作,设置了现场捐款环节,各省区市、社会各界和企业代表纷纷上台捐款。此外,现场还开通了100部爱心热线电话,由演艺和体育明星任接线员,接受全社会的捐赠。

  除北京主会场外,晚会在上海、南京、杭州、长沙、深圳、成都等地设立了直播点,通过连线实时反映各地民众踊跃捐款捐物的情况。

  赈灾晚会由东方卫视、天津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和深圳卫视等6家电视台共同举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