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越海峡的爱心”赈灾晚会捐款已突破3亿元

“跨越海峡的爱心”赈灾晚会捐款已突破3亿元
周迅与众明星捐款

  截至记者今日零点发稿为止,六大卫视联合举办的“跨越海峡的爱心”赈灾晚会捐款已突破3亿元

  洪水无情,人间有情!继香港演艺人协会举办了“8·8水灾关爱行动”赈灾晚会后,昨晚19:35,一台由东方卫视、天津卫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联合主办的“跨越海峡的爱心”赈灾晚会在北京隆重上演,成龙章子怡周迅李冰冰王宝强陆毅刘若英等上百位演艺明星及多位体育明星,有的登台献艺,有的接听爱心热线,为受灾的台湾同胞加油鼓劲,为台湾灾后重建出力。长达四个小时的晚会中,催人泪下的台湾受灾场景和同胞争相捐款的温暖镜头不断闪现,截至记者今日零点发稿为止,晚会募集的捐款已达3.1亿元。

  安以轩含泪呼唤群星慷慨捐赠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

  “跨越海峡的爱心”赈灾晚会在群星合唱的《龙的传人》中拉开序幕,上百位文体明星们身着白T恤,深情地唱起这首歌,许多明星开场就流泪了。舞台两边专门设立了两组爱心捐款热线,由陆毅、徐若瑄吴佩慈领衔的演艺界明星,以及郎平、孙海平、王义夫领衔的体育界人士轮流担任爱心接线员。

  19点40分,募捐活动在《让世界充满爱》的音乐声中开始,濮存昕蒋雯丽等深情朗诵诗歌《同胞心》。晚会现场,企业家、海外华人、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募捐,开场仅10分钟,主办方六大卫视率先捐出1300万人民币,全力支持台湾同胞的灾后重建。内地娱乐巨头华谊兄弟公司,特地为台湾“8·8水灾”制作了名为《闪耀》的赈灾歌曲,并由徐若瑄为代表,宣布将《闪耀》的所有线上收入捐给台湾灾区。台湾华谊明星安以轩、孟广美含泪向观众道出牵挂家乡灾情的心声,安以轩情急下更是喊出“求求你们了!”如此话语让所有观众为之动容。

  灾情连着你我四川台湾一家亲

  昨晚,四川明星蒲巴甲、李丹阳也在接

  电话的群星中。在接受主持人的采访中李丹阳说:“四川台湾一家亲!去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众多台湾企业及普通民众纷纷行动为四川灾区捐钱捐物,甚至还派遣专业救援队赶赴灾区参与救援,这份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让灾区人民深受感动。而当台湾遭受到重大自然灾害时,曾经受过帮助的四川人民也是义不容辞伸出援手。”晚会上,邓超特地带来两位四川灾区的兄妹,用歌声唱出四川人民对台湾同胞的牵挂之情。

  刘岩轮椅上起舞齐秦热泪盈眶致谢

  好久不见的歌坛大姐毛阿敏,昨晚在现场深情演唱《同一首歌》,真情感动现场观众。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中受

  伤的舞蹈家刘岩昨晚首次坐在轮椅上演出,为台湾同胞献上爱心之舞。她说:“受伤之后我就再没有在公众面前起舞了。在这个场合,我希望为台湾同胞起舞,希望我的舞蹈能鼓舞大家。”最近官司缠身的侯耀华也出现在热线群星中,他对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深切的祝福,希望他们早日重建家园。初为人父的陆毅在现场接听电话进行募款。

  四川明星郭峰二十多年前创作的《让世界充满爱》在晚会中反复出现,来自四川、深圳、上海、北京等地的一片片爱心不断汇集,晚会从开始直到本报截稿,已募捐3亿多元,台湾歌星齐秦也来到现场,他热泪盈眶地用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代表台湾人民“感谢祖国人民一直以来的倾力援助!”

  记者杜恩湖实习生梁梦萝马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