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卫视联办赈灾晚会 用爱抗击“莫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16  时代商报

  8月8日,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岛,牵动了所有同胞的心。昨晚,由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天津卫视共六家省级卫视并机直播的《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再次让我们的心集结在一起。著名主持人曹可凡、袁鸣、张丹丹等共同主持了这台晚会,近4个小时的时间,近百位明星参与了互动和捐款,整台晚会在浓浓的爱的氛围中进行。

  200位 明星接力表演与募款

  晚会从19时35分开始,持续了近四个小时。晚会由综艺圈超级制作人王钧、王伟忠联手制作,明星阵容也异常强大。中天、中视所有当家主持人、主播连同刘德华、蔡琴、吴奇隆等超过200位艺人到场接力表演与募款。现场还开通100部慈善捐款的热线电话,周迅、李冰冰、刘若英等明星义务地担任了接线员,接听每一个打进现场的捐款电话,转达全国人民对灾区的爱。刘若英说:“在这里感受到了祖国人民的爱心,我接听到的每一个热线都令我无比的感动。”陆毅称2008年的汶川地震让很多人感受到的是浓浓的温暖,这次的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岛,每一个大陆人民也希望尽其所能奉献爱心,让台湾同胞感受到背后的力量。

  昨晚,一些没到场的明星也用特殊的方式献上自己的心意和祝福。章子怡、孙红雷、张国立等都通过现场VCR表达了自己对台湾同胞们的挂念。

  48小时完成准备工作

  晚会还加入了很多来自台湾灾区的感人故事,那些从台湾发回来的最新灾情报道穿插在晚会中,那些来自灾区最前线的真实的故事让所有人感动。在昨天的晚会中有很多精心设计的节目,“5·12汶川大地震”小英雄林浩和台湾的孩子们现场互动,玩唐诗游戏的环节让人们再次看到了希望;因奥运会闭幕式受伤而受到更多人关注的舞蹈家刘岩在受伤后首次起舞,一曲《生命的祝福》让人们领悟到了生命的真谛。据悉,昨晚的这台大型赈灾晚会,创造了中国电视史上的一个新的纪录——卫视联办晚会最大规模。晚会筹备时间也相当紧张,晚会工作人员日夜连续工作,短短48小时就落实了各项准备工作,联络到数百位各界明星。

  4小时筹得善款3.1亿元

  昨晚最让人感动的是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的出场,刚刚动完腰椎间手术的她,得知晚会举办的消息,不顾医生的劝阻执意来到现场。在现场,秦怡对台湾人民深情地说:“差不多在十年前,台湾9·12地震发生了,那个时候谢晋也在台湾,接待我们的很多人家在台湾重灾区,我们知道后心急如焚,我们希望他们立刻回家,但他们说‘你们是我们的同胞,你们在台湾,我们一定要看到你们平安,我们才能够放下心 来。’是啊,我们是同胞,同胞有手足情,骨肉情,台湾发生这么大的灾害,我们也看到台湾的痛苦,我们对灾区人民致以问候。”

  昨晚,众多明星慷慨解囊:李连杰从壹基金里紧急拨出30万人民币,捐助救灾,影坛大哥大成龙悄悄捐款1000万新台币,周杰伦虽然人在美国筹备电影《青蜂侠》,不过也在第一时间通过公司捐赠200万新台币,昨晚组织晚会的6家卫视也献上自己的爱心,共捐出1300万人民币,4小时的时间,晚会共筹得善款3.1亿元人民币。据悉,这笔善款将在第一时间送往台湾。

  记者 赵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