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缉毒先锋》央视热播 感动一线缉毒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6:51  新浪娱乐
《缉毒先锋》央视热播感动一线缉毒警察

《缉毒先锋》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石凉、杨童舒、冯国强主演的电视剧《缉毒先锋》在央视八套一开播,就博得各方好评,其“无间道”式卧底与反卧底的精彩情节,以及剧中缉毒警察们的奉献与牺牲精神不仅感动了无数观众,更让战斗在缉毒一线的公安边防干警深受感动。

  这些被喻为“刀尖上的舞者”们,在与毒犯的殊死较量中无所畏惧,流血不流泪,但在看到这样一部反映他们真实生活的作品时,不少人被感动得潸然泪下。

  在剧中饰演男主角——缉毒警察叶春的冯国强说:“《缉毒先锋》在央视播出没多久,我就收到了一位战斗在一线缉毒警察的手机短信,这位缉毒警察在短信中说:‘冯老师,刚刚看了《缉毒先锋》,你们演得非常好,这不禁把我带入了过去的回忆。在2001年的一天,我在执行一次卧底缉毒作任务时,因为有人在无意中说出了我的警察身份,当时有6名毒贩用抢抵住了我的胸口……’”这位一线缉毒警察在短信中真情流露,并表示,能看到这样一部反映他们生活的作品非常激动。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某支队指导员余天明在看了《缉毒先锋》之后表示:“对普通观众来说,缉毒工作的特殊性让《缉毒先锋》这部剧变得格外的神秘。作为一名边防警察,身边的战友为了缉毒战斗所付出的鲜血乃至生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在观看了《缉毒先锋》后,我更加感受到了做为一名边防警察、一名缉毒警察的骄傲和自豪!多年来,我们部队在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中,严厉打击贩毒分子,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就,涌现出了像电视剧中叶春生一样的缉毒神警印春荣,钢铁卫士查应鹏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但由于境外毒品多头入境,全线渗透,严峻态势依然没有改变。特别是新型毒品来势凶猛,罂粟种植面积下降,冰毒加工厂上升,贩毒分子侦察能力增强,武力对抗加剧,导致禁毒形式不容乐观,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为了维护人民的利益,战斗在缉毒一线的警察们不惜抛弃生命财产、幸福家庭,他们淡薄名利,与贩毒分子展开了激烈的斗争,这些在《缉毒先锋》一剧中都体现得淋漓尽致,这也是我们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学习和具备的精神。”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某支队教导员吴仕平表示:“我们这些常年战斗在缉毒战场前沿的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官兵,每晚7:30都会准时坐在电视机旁,等待《缉毒先锋》的到来。剧中的主人公,成功再现了战斗在禁毒一线公安民警的光辉形象。作为公安边防部队中的一员,观看此片,我内心深感自豪,并感到禁毒工作的责任重大。在禁毒战场上,如电视剧再现的,我们同样会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浴血奋战,主动出击,从而有效打击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扼制毒品内流的势头,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的作用。”

  云南保山市某边防派出所干警郑治敏表示:“《缉毒先锋》是以印春荣等缉毒英模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的,剧中真实生命演绎真实版《无间道》的情景,让我的心灵受到了震动,印春荣同志的事迹报告中,有这样一段对话,‘一名毒贩对他说:只要你放我一马,就把一个485万的存折送给你。印春荣同志回答是:你别做梦了!’印春荣从事缉毒工作以来,舍小家顾大家,长期战斗在缉毒斗争第一线,无怨无悔,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公安边防事业。他‘站哨1分钟,履职60秒’,宁愿做亲情上的‘欠债’人,也要同毒品犯罪做斗争。对此,让我悟到,作为一名一线的执法者,也要像印春荣那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在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的生死考验面前,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的危急时刻,勇于站出来、冲上去,不怕牺牲,誓死捍卫国家法律的尊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