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缉毒先锋》主创:15个瞬间最难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6:53  北京电视周刊
《缉毒先锋》主创:15个瞬间最难忘

《缉毒先锋》海报

  文/北京电视周刊  李枫

  《缉毒先锋》的大受欢迎,一方面得益于该剧精彩的剧情,另一方面,更得益于该剧几位主演的精彩演绎。在《缉毒先锋》播出期间,本刊记者分别采访了本剧的制片人郭现春,主演杨童舒、冯国强、石凉和张晞临。几位主创表示,在这部戏的拍摄和播出的前前后后,有15个瞬间让他们最最难忘。

  “杜丽”杨童舒:数次被缉毒警察感动

  在《缉毒先锋》中,杨童舒成功饰演了女警官杜丽这个角色,在接受采访时,杨童舒谈得最多的就是感动。

  瞬间之一:被现场的武警战士感动

  杨童舒说:“我们在云南拍戏的时候,天气特别热,因为海拔高,那里的太阳特别毒,所以拍不了多一会儿,大家就得躲到树荫下休息。但我们能看到,在现场协助我们拍摄的那些普通的公安边防战士,就像哨兵一样,手握钢枪,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他们的那种意志与精神很让人感动。”

  瞬间之二:临时加戏“痛打”石凉

  在拍一场她与陈浩东在天台见面的戏时,杨童舒说:“在戏里面,我是石凉的领导,在剧本里面没写我要打他,但是我出手了,而且打得特别狠,完全是情境所致,这样才能够表现出那种又恨又着急又担心的心情。”

  瞬间之三:被真实的缉毒警察感动

  杨童舒说:“我们接触过这几位英雄原型,在和他们接触的过程当中,我发现他们的状态和我们完全是不一样的。他们的眼光里都透露着冷静,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一出去卧底就是三个月,电话也不能打,老婆都没法联系他,一点消息也没有。”

  瞬间之四:在剧中唱歌时流泪

  杨童舒说“我们在剧中有演唱《少年壮志不言愁》的片段,我经常唱着眼圈就红了,真的太有感触了。”被缉毒警察的奉献和付出深深感动的杨童舒还主动请缨创作并演唱了主题曲。

  “叶春生”冯国强:缉毒警察是最牛、最危险的“演员”

  以往,冯国强扮演的许多反面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比如在《缉毒英雄》中扮演心狠手辣的大毒枭何阳。不过在如今这部《缉毒先锋》里,冯国强一改往日的坏人形象,扮演了一名缉毒英雄叶春生。

  瞬间之五:收到一线缉毒警察感人短信

  冯国强告诉记者,《缉毒先锋》在央视播出的第二天,他就收到了一位发自缉毒警察的短信,这位缉毒警察在短信中说:“冯老师,刚刚看了《缉毒先锋》,你们演得非常好,这不禁把我带入了过去的回忆。在2001年的一天,我在执行一次卧底缉毒作任务时,因为有人在无意中说出了我的警察身份,当时有6名毒贩用抢抵住了我的胸口……”

  瞬间之六:演被人用枪指着头

  在《缉毒先锋》拍摄过程中,有一场戏最让冯国强难忘,在那场戏里,他饰演的叶春生刚刚卧底打入贩毒集团内部,因为对方怀疑他的身份,他被人五花大绑,还被用枪指着头。在拍这场戏时,因为完全投入到人物之中,他似乎已经能够感受到真实的缉毒警察所面临的种种凶险。他说:“我觉得缉毒警察是最牛、最危险的‘演员’。”

  瞬间之七:和张晞临凌晨三点对台词

  冯国强说这次演缉毒警察,他压力有点大,开机第一天就拍得有点紧张。当天晚上,准确说是第二天凌晨三天,睡不着觉的他拉着剧中的反一号——范建的饰演者张晞临看剧本,对台词,他们都想把这个戏演到最好。

  “陈浩东”石凉:植物人戏份不好演

  曾主演过《首席执行官》的石凉在本剧中出演卧底缉毒警察陈浩东。最后这个角色为救战友,负重伤,成为了植物人。

  瞬间之八:植物人不好演

  在拍摄陈浩东的未婚妻与已经成为植物人的陈浩东结婚的大场景戏时,石凉紧闭双目,几乎一天都端坐在那个轮椅上,呈现着植物人的状态,最难的是,他还要在闭着眼睛的状态下,流出眼泪。

  瞬间之九:好的卧底是在人群里面会被忽略的那种人

  石凉说:“我和一个曾做过卧底的缉毒警察接触,问他怎么样才能算一个好卧底,他说好的卧底是在人群里面会被忽略的那种人。”。

  “范建”张晞临:高处拍戏不胜寒

  在剧中,张晞临所饰演的反一号范建格外出彩儿,在接受采访时,有几场戏让张晞临至今记忆深刻。

  瞬间之十:高处拍戏不胜寒,但还要故作镇定

  有一场戏,范建和叶春生在一处高大的厂房里监视下面的交易,当时张晞临和冯国强站的位置离地面有几十米高,是在厂房里的天车架子上,脚下踩的就是像铁栅栏一样的铁条,一眼就能看到地面。因为太高了,拍的时候两个人都不由得腿软,但还要故做镇定地拍完这场戏。

  瞬间之十一:在驴和马的夹缝中“生存”

  张晞临说,在拍一场越境贩毒的戏时,一路上,他和冯国强都被驮着货的驴和马夹在中间,因为挨得太近了,两人时不时就会担心被驴或是马踢上一脚。

  瞬间之十二:与冯国强加入即兴表演

  在剧中,范建和叶春生在一对的对手戏特别多,为了不让两人之间的戏过于单一,他们即兴加入了唱歌、开玩笑等表演,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制片人郭现春:被英雄母亲感动得泪流满面

  在接受采访时,本剧制片人郭现春感慨很多,因为要让一个近百人的大剧组在云南安全、顺利地完成拍摄,确实是一件极为操心的事。

  瞬间之十三:被英雄母亲感动得泪流满面

  为了创作“缉毒”系列,制片人郭现春接触了很多一线的缉毒警察和他们的家人。有一位缉毒警察牺牲了,听着这位英雄母亲讲述儿子的故事,郭现春在不觉间已泪流满面。

  瞬间之十四:导演遭遇疯牛,剧组虚惊一场

  有一天,前方片场传来导演遭遇疯牛顶撞的消息,郭现春在第一时间冒雨驾车前往现场。最后,一切是虚惊一场,导演没有大碍,惹祸的是导演那件鲜艳的外衣。

  瞬间之十五、全剧片场过中秋

  在云南拍摄《缉毒先锋》的过程很辛苦,全剧组人一离家就是几个月。在中秋节这一天,郭现春让剧组早早收了工,全组人在一起高高兴兴地过了个中秋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