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勋章》献给无名英雄 肖肖跨五十载秀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7:07  新浪娱乐
《勋章》献给无名英雄肖肖跨五十载秀演技

肖肖

《勋章》献给无名英雄肖肖跨五十载秀演技

《勋章》剧照

《勋章》献给无名英雄肖肖跨五十载秀演技

青年演员肖肖扮老

  新浪娱乐讯 时值国庆,一部部军旅戏、献礼剧被搬上荧屏,日前,32集战争题材电视剧《勋章》正在湖北热播,该剧表现了一位普通的无名英雄忘记功勋的故事,青年演员肖肖在剧中饰演女一号周丽,年龄跨度长达五十年。

  该剧由著名“铁三角”编剧林和平、导演陈家林、制片人张虹娟联手打造,在众多的军旅题材电视剧中,《勋章》独辟蹊径,虽名为勋章,却讲述了一位平民英雄忘记功勋的故事,旨在告诉人们:我们要纪念的不只是那些声名显赫的大人物,更有众多的无名英雄值得我们去缅怀,曾在《青衣》(饰演王彩萍)、《上书房》(饰演迎春)、《继父》(饰演娟子)等电视剧中有过精彩表现的新锐演员肖肖在剧中饰演女一号周丽,与沈晓海共同演绎了一对军旅夫妻,年龄跨度从二十多岁演到七十多岁,长达五十年。

  众所周之,角色的年龄跨度对于演员的演技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尽管现在的化妆技术已经可以称得上以假乱真,但是要把一个角色的不同时期演绎的入木三分则是一件困难的事,用肖肖的话说:“并不是身体佝偻,拄着拐杖就是老年人了”,一个角色的年纪不仅仅要靠妆容来区分,演员的状态、表情、心态、眼神都是很关键的因素,肖肖凭借着对人物心态的把握,成功的表现了周丽不同年龄阶段的起伏,在《勋章》中大展演技。

  据悉,日前,肖肖刚刚结束新剧《风起第一关》的拍摄,就开始了《勋章》的宣传工作,而《勋章》也会陆续登上各大卫视,与时下众多的军旅戏一起抢夺收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