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钟步入男人“年代” 男声12进8周六晚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04:08  新浪娱乐
金钟步入男人“年代”男声12进8周六晚直播

KTV伴随着谭杰希的成长记忆

金钟步入男人“年代”男声12进8周六晚直播

阚立文面对如此怀旧的场景,似乎欲言又止

金钟步入男人“年代”男声12进8周六晚直播

台下的贾文军也有可爱的一面

金钟步入男人“年代”男声12进8周六晚直播

王立伟的独坐沙发,深情告白

  新浪娱乐讯 金钟大赛男子组的舞台上不仅上演着刀光剑影、强者争锋,一轮轮的激烈拼杀之后回归平静与温情,本周六(8月22日)晚8:33,深圳卫视将直播男子组12进8的精彩赛事。本场比赛以“年代”为主题,一幕幕感人的音乐成长史和怀旧感言即将上演,金钟男儿尽展侠骨柔情,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20:30开始)

  在所有艺术形式里,音乐是最能准确抓住人类情感轨迹的一种表达,因为无形更与感情的本质相近。8月19日男子组在深圳市内几大KTV和酒吧寻找怀旧的感觉拍摄“年代”VCR。据导演介绍,本场比赛表演性质会更强,因为比赛本身并不是电视呈现的终极目的,好看、好玩、感人才是观众想得到的情感慰藉。

  年代和岁月如酒醇香,轻轻拨动留声机,随着音乐的响起,点燃一支烟,眼神落寞迷离,烟雾袅袅上升,和留声机里的曲子一起,模糊了时光的脸。在这样一个泛黄的下午,夕阳穿过尘烟,斜斜的照在歌手们年轻的脸庞上,浅呤低唱,一起回到小时候,就像一张飘在风里的旧照片……

  阚立文:音乐可以托物,可以言志

  金钟大赛中人称“阚爷”的一位掌门人级别歌手,他的声音和他的表情一样,冷静具有张力,不言不语时眯着眼看人间事,张口冷不丁就会跳出一个狠字。那天在舞台上,宣布他演唱,迟迟不见人,却从舞台角落里传出一阵沧桑迟缓的声音……,整个舞台空气被凝固了,所有人屏住呼吸,欣赏他坐在钢琴旁用沙而不哑、沉而不重的声音唱完原创曲……

  阚爷是深圳非常优秀的一名酒吧爵士乐手,录制现场,背景放着罗大佑早年《爱人同志》那些泛黄的画面,阚爷缓缓对着镜头诉说着,旋律有高有低,就像心情有好有坏,有些不能说出的话,不能面对的人,都可以通过音乐倾诉。对于他,音乐可以托物,音乐可以言志。

  70年代,那是一个理想激进的年代,是一个盛产诗人和流氓的年代。

  王立伟:音乐是走出平凡的动力

  一个重点大学毕业,有着固定生活轨迹的80后。在安静平凡的生活就要一眼望穿的时候,他突然觉得很恐惧,心里有个声音在轻轻叩问“你是谁?”他开始在人生与信念间寻找自己的位置。

  王立伟有着所有80年代孩子的不甘心与小心翼翼,当他在金钟大赛男子12强舞台上晋级的时候,他兴奋得双膝跪下了地。“年代”对王立伟是个敏感的词,能印证这个词语的歌曲就是张学友的《吻别》,当旋律响起,所有的记忆都会被唤醒。

  80年代,充斥着四大天王与迈克尔。杰克逊的年代,夹在理想与现实间冲击最大的一代人。天王已经老去,而理想才刚蓬勃。

  韩炜:我为音乐而生

  长相帅气的韩炜,虽然是80年代中出生的孩子,却有着忧郁的美感,是在舞台上那个肥皂泡泡和七彩光芒中白马王子的代表。属于他的年代歌曲当属张学友的《寂寞好男人》和刘欢的《少年壮志不言愁》,仅是听韩炜最喜欢的两首歌名就能窥知那个年代在韩炜心中留下的痕迹。

  80年代,那是一穷二白拉着手看星星的年代。

  贾文君:音乐就是一盘儿硬菜

  从北京走来一路原创的潜力歌手贾文君,刚柔兼备,在舞台上活力四射,在台下温柔羞涩,正如他的音乐和舞蹈一样,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多一分则太柔,少一分则太刚。说起回忆中年代的歌曲,他顽皮的一笑脱口而出《西游记》。

  正如所有男孩子成长的过程,贾文君写歌的原动力是初中时暗恋一个女孩儿,女孩儿的身影已经模糊,但是音乐和爱情却留了下来。“音乐是有色彩的,她有时灰色,有时彩色。如果说我的生活是一桌菜,那么音乐就是我们北方人说的一盘儿硬菜。”

  下个月贾文君的专辑将会面世,他取名为“发霉的雪”,因为记忆中北方的冬天快到尽头的时候,雪水开始融化,脏脏的雪球,满地的脚印……童年的日子,就像棉鞋里照进的春日暖阳,温暖而迟缓。

  李龙:叛逆的心原来藏在摇滚里

  从记事开始,除了父母印象最深就是童安格。李龙就像“爱情麻辣烫”里面那个疯狂迷恋声音的孩子,睡觉、走路,都在搜集声音。8岁那年买了一盒磁带,名字就叫作“中国摇滚10年”,于是,还不懂什么叫作摇滚的他,开始在疯狂的声音里,飞奔啊,长大。

  年代就像磁带那能记录声音的神奇胶带,按下“play”,生命就开始滚动。

  谭杰希:生活就是一首歌

  初赛时脚踏沙滩鞋,带贝壳野花的他拿着吉他,在阳光下唱《女朋友要带回家》。出生在80年代末的他,性格里也融入了南国的阳光。他真心实意的一首首歌,从生活中信手拈来,就像一声声表白,在蓝天阳光下的表白谁能抵挡得住?

  说起自己那个年代的歌曲,他兴奋的写下龙珠主题曲《DANDAN KOTORO》以及陈奕迅的《单车》。“七十一”的思乐冰还有没有出新的变形金刚?小学门前的25路车站是不是已经樱花满地?

  80年代,第二代移民子女,多年后还怀念曾经回去的路。

  赵鹏飞:音乐给我带来莫名的“安全感”

  目前金钟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出生于1991年的他特别惹大家喜爱,他有着乖巧白皙的脸庞,标志性的蝴蝶领结,“苏打绿”式轻柔婉转的声音。说起他爱上音乐的年代,他立即从口中蹦出范晓萱的《氧气》以及徐怀钰的《怪兽》!一派90后的性情特征,引起一旁年龄较大歌手的侧目。

  说起爱上音乐的初衷,赵鹏飞说他从小是个胆小、自卑并且有点自闭的孩子,爸妈上班,一个人在家,孤独的长大。“小时候第一次上台朗诵诗歌的时候,紧张的分不清左右,主持人说向左转时竟会向右跑去,台下的一片笑声掩盖不了我那像8月中旬火红太阳的脸,哭了一整夜。”只有在音乐响起的时候,世界会安静下来,自己会觉得好勇敢,因此对于他,音乐就是莫名的“安全感”。

  这是90年代的孩子,孤独而脆弱的长大,希望每天能从心里开出一朵花。

  音乐的故事讲完,好像合上了一本厚厚的心情日记,斜阳已暮,淡淡照在“莉莉玛莲”厚重的木门上,这不仅是他们的轨迹,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轨迹,音乐最大的幸福在于共鸣,年代就似一杯美酒,让我们一起沉醉在属于你我的共同记忆里。文/彭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