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秋”朱杰:拍电视剧累 为几万块钱不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14:30  法制晚报
“晚秋”朱杰:拍电视剧累为几万块钱不值(图)
朱杰(左)演《浮士德》剧照

  一部《潜伏》让很多人记住了温柔的晚秋,其扮演者朱杰也因此迅速走红。

  电视剧、话剧频频向她抛来了橄榄枝,《黄金地带》中疯狂的海归,再到《浮士德》中纯洁的格雷青……一个个风格迥异的人物,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百变”朱杰。

  话剧《浮士德》将于8月27日起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记者近日通过电话专访朱杰,她直言,虽然拍电视剧挣钱快,但很累,生活会变得很不规律,为几万块钱不值得。

  一度没自信咬牙演话剧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马上就要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了,表演《浮士德》中格雷青这个角色是否有压力?

  朱:压力自然是有的,我一度担心会不会连剧本都读不懂。

  去年当我得知要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曾经对自己产生怀疑:《浮士德》是歌德的代表作,是世界名著,我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年轻演员怎么能演呢?后来慢慢就入戏了,也自信了许多,压力自然就小了。

  FW:听说你还演过其他一些话剧,比如《杜拉拉升职记》中的海伦。

  朱:说实话,接到这个角色我还是经过反复思考,最后算是咬着牙出演的。在彩排时包括临场前心里还是比较没底,不过当我站上舞台开始演出后,感受到台下观众对于海伦这个角色产生共鸣以后,才觉得有了自信。

  电视剧挣钱快拍起来却很累

  FW:很少见像你这样通过电视剧走红的演员,却还经常演话剧,拍电视剧不是赚钱更快吗?

  朱:我觉得我是一个刚毕业没有多久的年轻演员,同很多大学毕业生一样,在踏入社会的时候,面对激烈的竞争都会感到比较迷茫。我希望自己心态满足,心灵成熟,说白了就是把心态放平和。无论是话剧还是电视剧,有了优秀的剧本,都是愿意去演的。

  FW:《潜伏》之后,有没有一些类似晚秋的角色找到你?

  朱:我接到过类似的剧本,想找我演和晚秋同类型的角色。但我看了那些剧本,发现里面同样一句台词会出现在不同的几个角色口中,让角色没有特色,我就犹豫了。

  谁都知道,拍电视剧无疑可以赚到更多的钱,但说实话,有些电视剧分给我的都是小角色,没有太多展示自己的机会,而且拍起来很累。我觉得为了几万块钱,让自己的平静的生活变得很不规律一点也不值得。

  FW:是不是也更留恋在舞台上的感觉?

  朱:演话剧更能让我得到心灵的满足,在精神上更富有。我更喜欢舞台上那种一气呵成,与观众面对面的感觉。

  朱杰档案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话剧作品:《独立节的宣判》、《探长来访》、《好莱坞潜规则》

  电视剧作品:《潜伏》、《大追捕》、《疯狂的麦穗》、《美女也愁嫁》、《孽火》、《母亲的忏悔》文/记者邵靖实习生张鸿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