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TV启动京剧“国粹生香”选拔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2: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北京电视台举办的《国粹生香2009北京京剧票友段位评授季》大型电视选拔活动报名启动。王金璐、李维康、叶少兰、孙毓敏、李长春、耿其昌、赵葆秀、迟小秋、杜镇杰、宋小川、田冰等10余位京剧名家助阵,导演郭宝昌和演员雷恪生作为票友代表现场秀京剧。

  该节目制片人、BTV主持人孔洁介绍,《国粹生香2009北京京剧票友段位评授季》引进了围棋、跆拳道领域的“段位评授”概念,分1-5段,选手可根据自身水平申报段位。活动分为报名初选、面试复选、电视舞台段位评授和终极评授大典四个阶段。最终获得最高段位五段的票友将被授予“2009北京京剧票友段位评授季十大京剧票友之星”称号,并获得与名家同台演出的殊荣。孔洁说,该节目具有独立知识产权,是100%中国原创,“与以往票友之间的比赛不同,‘国粹生香’的立意是自我挑战,原则为‘低门槛、多参与’”。

  话剧演员雷恪生作为票友报名参加此次活动,他风趣地表示,本来以为自己实力雄厚,听了比赛规则之后才发现会的唱段太少,只能报个最低等的“一段”。他现场来了一段“追韩信”,他谦虚地说:“我算不上票友,充其量只能算京剧爱好者,唱戏对我来说是个力气活儿。”《大宅门》导演郭宝昌是不折不扣的京剧票友,从小喜爱京剧,但家人阻挠让他没有上成戏校,他在《大宅门》中应用了大量京剧元素。他说:“别看雷恪生唱的不怎么样,但他起码还有调,我现在都唱不出调了,表演一段念白吧。”郭宝昌的念白博得全场热烈掌声,京剧名家杜镇杰点评道:“俗话说千斤念白四两唱,念白很难,我得跟您学习。”

  据悉,该活动还组建了顾问团,由梅葆玖、叶少兰担任艺术总顾问,评授顾问组成员有国家京剧院院长吴江、北京京剧院院长王玉珍、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周龙、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主任张尧、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李建等。票友想参加比赛,即日起可到北京电视台网站首页下载报名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