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濮存昕《闯中》无法潜伏 魏德民说话太洋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5:51  新浪娱乐
濮存昕《闯中》无法潜伏魏德民说话太洋气(图)

濮存昕亮相

  新浪娱乐讯 《闯关东(中篇)》在北京卫视已经热播一周,濮存昕作为该剧的第一大“绿叶”,也在十集之后终于亮相,并自毁形象演出落难农民。但是,大部分观众却认为,虽然魏德民扮相很“土”,但是说话的声音腔调却太洋了,很难叫人不猜测他是个有身份的人。可见,濮存昕“斯文儒雅”的这一优点却使他在《闯中》里很难潜伏。

  观众反映:一开口就知道他是地下党

  在《闯中》一剧中,观众确实可以看到濮存昕对于这一角色所作出的牺牲:穿着肥大的棉裤棉袄,扛着镐头一边走一边擤鼻涕;在饭桌上扯下一条鸡腿狼狈不堪的吃相,与一旁周和光的小酌小饮形成鲜明的对比;酒足饭饱之后,用手指头剔牙的不雅,所有这些都让濮存昕用上了,只为尽可能地接近这个以到处扛活、只为混口饭吃的魏德民。

  但是绝大部分观众还是反映说:穿着打补丁的破褂子,头上戴着草帽,脸上胡子拉碴,这个扮相是绝对的够土。大口大口的嚼饭,扛着锄头下地,这庄稼把式也够专业的,可是只要一开口说话,濮式腔调就让“农民”现了原形,有网友甚至在网上留言说:就魏德民这口儒雅与斯文的普通话,哪个汉奸认不出来他是地下党啊?看来,濮存昕想要真正颠覆形象还需要更大的努力啊。

  甘当绿叶,想再次回味知青生活

  近两年,濮存昕都一直忙于话剧的排演,很少再接影视作品。可是为什么一向以文质彬彬、博学多才,潇洒、斯文形象示人的濮存昕会接下这样一个与自己反差极大的人物?他自己给出了答案。他说:“自己忙于话剧的排演,基本上没有大段的时间用来拍戏,而《闯中》剧组承受了我在时间安排上的苛刻条件。其次我曾在黑龙江建设兵团当了7年多的知青,种过地、放过马、演过样板戏。所以我非常想回去看一看。拍这部戏正好可以让我再回去感受一下黑龙江的地域环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