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争大戏《中天悬剑》8月25日晚亮相

  本报讯 (记者 赵斌) 战争戏近期大热荧屏,今晚起,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独家推出战争大戏《中天悬剑》。该剧是一部人物传记,讲述了一个坚持抗日的国民党军官的传奇经历。主人公肖弋将军独立抗战的故事来自真实历史,原型是传奇抗日将领王劲哉。

  《中天悬剑》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述爱国国民党将领肖弋因为不服强权、个性张扬,受到排挤,“最主要的是,他的抗日主张得不到支持,于是他选择出走。”第二部分,肖弋在湖北自立为王,独自抵抗日本的部队八年,创造了一个战略奇迹,“是在交错的小壕沟和日本的高级坦克部队作战,非常值得钦佩”。第三部分,肖弋被国民党逮捕。“和很多人不同的是,肖弋没有选择杀身成仁,而是委曲求全、卧薪尝胆,最后他带着一支成熟的部队投向了新四军,就是为了完成他抗日的大业”。连奕名强调,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军人形象,“这跟李云龙、《历史的天空》都不一样,他是一个标准的军人形象,个性鲜明,坚持民族大义。”

  事实上,一个自立为王的国民党将领的传奇经历就值得一看,何况编剧还在历史真实的基础上加进了更多的元素,比如肖弋的三段感情,其中和军统女特务柳纤纤的感情特别值得一提。饰演柳纤纤的是新人演员徐雅琪,在片中的角色被连奕名称之为“爱情殉道者”,“她不是一个心狠手辣的女特务,而是一个爱情至上的小女孩,是一个非常可爱可怜的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