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拨云见日 杀青日期锁定九月九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02  新浪娱乐
新版《红楼梦》拨云见日杀青日期锁定九月九日

《红楼梦》官方海报

  新浪娱乐讯 历经一年三个半月的紧张拍摄,一直是媒体及观众关注焦点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终于迎来曙光,杀青日期锁定九月九日。随后,该剧将转入紧张的后期制作,以保证虎年与观众见面。

  作为新中国建国60年来制作团队规模最强、动用国家级影视资源最多、涉及影视特技最新的一部鸿篇巨制,新版《红楼梦》从筹备到即将杀青的几年间,摄制组的一举一动,无不牵动着全世界观众的眼球,随之产生的强烈关注与广泛争议,更成为娱乐媒体聚焦的热点。

  从某种意义上说,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对于中国影视发展史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它既使用了现已不复存在的原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棚,成为这座影视文化圣地的“终结者”;同时也率先开启国家中影数字基地现代化摄影棚的启用,掀起中国电影工业新的历史篇章。

  经典名著《红楼梦》问世以来,其本身的艺术魅力及240多年的历史积淀,为后人竖立了难以逾越的再创作高峰。为确保这部艺术精品的成功,久经沙场的李少红,希望能够挑战传统,不仅大胆启用上百位新人演员,更盛情邀请了著名演员归亚蕾、周采芹、王馥荔、许还山、贾妮、龚丽君、刘威刘金山周野芒、叶琳琅……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明星级戏骨保驾护航。纵跨4代的演员阵容,产生了巨大的化学作用和艺术张力。事实上,不仅年轻演员的表演进步飞速,从刚进组时的稚嫩,到如今的出神入化、入木三分,出色地完成了李少红导演要求的青春期成长的生命律动;而成名的明星演员,也在这部剧作的拍摄过程中,映照出自身演技与心态的变化。这种历练,让一些成熟演员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演技的蜕变与转身。

  新版《红楼梦》在各个方面都力求突破。可以说,新版《红楼梦》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红学专家和创作团队的智慧与心血。场景的恢宏真实、服装的华美考究,演员的倾情演绎,画面的精致唯美……无不令这部艺术精品剧作彰显着国家主流气质。

  2009年9月9日,新版《红楼梦》将胜利杀青,随后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包括电脑特技、音乐主题曲及最后剪辑合成,以保证这部鸿篇巨制在虎年与全世界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