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重庆赛区选拔决赛 张纪中将亲临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1:27  重庆商报
《西游记》重庆赛区选拔决赛张纪中将亲临现场
张纪中昨日抵达重庆机场 记者 唐浩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咏戈 实习生 李孟潇)今天上午9:00,新《西游记》重庆赛区选拔决赛将拉开帷幕,著名导演张纪中将亲临商报现场挑选演员。

  昨日航班刚一落地,张纪中就迫不及待想见见重庆的选手了,他认为:“一个选手的水平,5秒钟就能看得出!”

  看潜力 只用5秒钟

  本来预订昨日深夜到重庆的张纪中一行,临时更改航班于19:20抵达重庆。一下飞机,张纪中不顾疲惫,满面笑容地询问记者:“重庆选手都准备好了吗?”张纪中称他都等不及想见到重庆的选手了:“听说重庆短时间就有不少有潜力的选手报名,我非常期待,我在网上看到了报道的选手图片,有部分人我很看好,明天见见真人。”但张纪中对选手的要求很高:“一般一个选手我只看5秒钟就能看出水平,或者是否有培养潜力。”据同行的剧组成员李洁介绍,“选角”经验丰富的张导每次专注观察一位演员,不到1分钟就能认准该选手是否适合晋级,而最终决定是否合适做演员的关键,其实就是几秒钟的发挥。

  比实力 需过三道关

  张纪中也是有备而来,他不仅已经看过决赛50强演员的材料,还肯定了各位选手的才艺,并对选手们的表演水平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初赛选手们最大的问题是准备的方向不对。很多选手都是唱歌跳舞,但我更希望看到大家根据自己的理解去诠释剧中的角色。”在谈到选手的镜头感时,张纪中说:“选手们可能经验不足,我看到初赛的相片,很多人眼神很飘,镜头很难捕捉到他们的表情。”而选手的比赛流程需过三道关方能晋级,分别是:参选角色展示、综合才艺表演以及回答评委提问。

  与夫人相会 到重庆像回家

  本报讯 昨日,有不少希望一睹名导风采的粉丝到机场接机,而张纪中刚一落地,接待方完善相关手续后驾车驶入机场就直接让张导一行乘车离开了。张纪中称,并非自己摆谱,而是确实太累了,最近几天跑了三个城市:“我到重庆就像回家一样,一会儿和几个重庆朋友去吃饭,早点回酒店休息一下,明天还要忙一天,我可是对重庆赛区寄予厚望的。”为筹备《西游记》,忙了几个月的张纪中到重庆反而显得很轻松,因为夫人樊馨蔓正在等他,“她前日在这边签售新书,顺便就等等我,我们最近难得聚聚”。

  张纪中还笑称,今日会比选手都早起,“我要早点到现场再看看选手的材料,多了解了解,免得有的选手紧张发挥不好,选到合适的,我会给他们发剧组的直通证。”记者 刘咏戈

  决赛流程

  今天,进入决赛的选手比赛项目和流程基本保持不变。首先,5人一同上场自我介绍20秒,内容包含:姓名、编号、参选角色。按编号顺序,选手可进行参选角色展示,时间不超过3分钟,要有故事情节、对白以及服装等其他道具的搭配。如果评委同意,选手可进行综合才艺表演,时间3~5分钟,内容包含:武术、声乐、舞蹈、乐器、杂技、口技等各类单人和组合节目等,最后的一关就是回答评委的提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