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偶像剧《爱情公寓》搬网友故事上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0:31  新浪娱乐

  你会想到有一天自己发的帖子、留的言,会成了一部电视剧的情节和台词吗?有一部根据网友提供的笑话和故事改编的偶像剧《爱情公寓》做到了!这部集数千万网友之力,创造了众多笑翻观众经典台词的电视剧,虽然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但却因为植根网络而受到网友热烈关注和推崇。

  ■网友力捧

  笑死人不偿命

  “这是山寨版的《老友记》。山寨到位,雷点齐全,关键是没有生装和土味。”“这分明是青春都市版的《武林外传》嘛,笑死人还真不偿命。”网友如是说。

  而该剧剧情节奏方面则融入美剧风格,再加上80后喜闻乐见的恶搞和网上流传的经典笑话,在《爱情公寓》刚刚播出时,就被众多网友在网上寻找其中的搞笑台词,网友称该剧是“80后爱情秘籍”。

  导演韦正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剧的受众大多是青年人,他们这一群人比较喜欢表达,又是网络的最大应用者,他们的力捧让这个剧备受欢迎。”而出品方SNS网站的CEO张家铭则力挺该剧有特色,“我们的剧里有网络、有《变形金刚》,有很多和这个时代有关的东西,这些都是《老友记》没有的”。

  ■制作揭秘

  网络与电视的新合作

  据了解,“爱情公寓”本是SNS网站2005年成立的一个网络社区,2000多万会员在这里以“合租”的方式,发布自己生活中搞笑的或感人的故事,管理员根据网友的意见和故事,来安排人物的命运进展。2008年,SNS网站“爱情公寓”与上影合作,将这些年积累的网络故事和笑话改编为剧本,最终搬上了荧屏,这次合作,开启了国内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跨界合作的新方式。

  SNS网站CEO张家铭说:“这次合作的效果比想象的要好,这次的尝试证明这个模式是可行的。”

  ■前景关注

  第二季网友参与更广

  导演韦正表示,该剧从策划之初,就是想借鉴美剧模式,会拍很多季,目前第二季正在筹备之中。

  张家铭说,“爱情公寓”背后数千万网友的资源,为电视剧可以继续拍摄提供了取之不尽的素材,“我们虽然有公司改编网友笑话,也有编剧团队,但无论如何也比不过2000万网友的集思广益,这些取之不尽的素材可以让我们一季一季地拍下去”。而第二季中,网友的参与度会更广,“除了继续用网友提供的笑话和故事,我们也会在网友中选择一些演员参与到剧集的拍摄中。而且主演的命运也会根据网友的意见做出调整”。 本报记者 罗媛媛

  ■剧情:成长与爱情

  “成长”是《爱情公寓》中永恒不变的主题,所有入住“爱情公寓”的房客皆为之上下求索。主人公因为追求爱情走到了一起,逐渐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理想,什么是友情,什么是真爱……这样的话题很容易在年轻观众中引起共鸣。

  《爱情公寓》凭什么火?

  ■风格:笑+时尚

  “搞笑”是《爱情公寓》的制胜法宝,桥段和台词让人笑个不停,足以媲美《武林外传》,包含了当下流行话题、人物事件、服装潮流。在某些桥段上,还借鉴了科幻片、间谍片、黑帮片,甚至琼瑶戏。

  ■主演:帅哥美女养眼

  偶像剧的第一要素,就是主演一定要养眼,《爱情公寓》充分掌握这一真理,其中七大主演全部起用新人。包括07“好男儿”选手王传君、“型秀”选手李金铭、广告小天王金世佳、小天后赵霁等。

  ■创作:全是年轻人

  偶像剧的主要受众是80后,创作者自然得要了解他们的心理,《爱情公寓》正是做到了这一点。导演韦正说:“《爱情公寓》从理念到执行上都很特别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我们的团队非常年轻,基本都是80后。”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