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溜》小侯勇精神可赞 鼓舞现代男人志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3:27  新浪娱乐
《顺溜》小侯勇精神可赞鼓舞现代男人志气

小侯勇正装

  新浪娱乐讯 军旅题材大戏《我的兄弟叫顺溜》热议持续,“顺溜”、“不顺溜”成了口头禅,顺溜甚至成为优秀狙击手的代名词。同样引起热议的,还有剧中姐夫的扮演者小侯勇,他怒拔屠刀奋力反抗,最后却惨死于鬼子军刀下,这股精神,鼓舞了更多中国军人、中国男人的昂扬斗志与奋发精神。

  在《顺溜》中,小侯勇所饰保国,原本只是个普通朴实憨厚的农民,与顺溜姐姐过着宁静的生活。可日本侵略不仅搅扰了这份安宁,还大肆奸杀抢夺、无恶不作。顺溜姐姐因此不幸遭鬼子强奸,保国知道后操起杀猪的屠刀,怀着仇恨向人本人砍去,最终因寡不敌众惨死于军倒下。即便最后倒下,其宁死不屈的精神依旧永存观众心间。

  据悉,在拔起屠刀的那一刻,小侯勇在片场竟真的流血受伤。小侯勇原以为是道具刀,可谁知是一把真刀,在他还没来得及反应时,刀锋已经割伤他的手掌,顿时血流不止。但为了不耽误整体拍摄进度,小侯勇忍住疼痛,直到导演喊停才找绷带将手包住。

  无论戏里戏外,小侯勇都有一股劲,这也是为何《顺溜》导演找他饰演顺溜姐夫这个刚强男子的原因。此外,小侯勇在篮球部落》、《军人机密》、《大明王朝-1566》及《中国往事》中同样有这股刚毅强韧之劲,令角色更富张力与感染力。(小让/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