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咏梅《人到中年》玩闪婚 斗琪呼吁珍爱生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8:21  新浪娱乐
咏梅《人到中年》玩闪婚斗琪呼吁珍爱生命(图)

咏梅

咏梅《人到中年》玩闪婚斗琪呼吁珍爱生命(图)

左起:刘毛毛、斗琪、咏梅

  新浪娱乐讯 当代情感剧《人到中年》将于8月29日起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该剧由陈冲冯远征刘金山、咏梅、梁丹妮和已故演员丁霄汉联袂主演,讲述了当下中年人三种不同的生活情感故事。该剧于8月26日下午14:00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几位主演,以下是实录: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来到嘉宾聊天室的是《人到中年》的主创人员,导演、制片人和主演,请和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刘毛毛、斗琪、咏梅: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先问问制片人,您怎么选择《人到中年》这个剧本,拍摄这部戏?

  刘毛毛:当时我想我们都是中年人,尤其这一代的中年人压力更大,我自己都患过抑郁症,我觉得主要是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刚才我一直在旁边和出品人聊天,他们刚拍完了一部电影《非常完美》,他说非常累。大家都觉得中年人太累了,我就想这部戏,这样一种想法。

  主持人:然后就选到了导演。

  刘毛毛:对,我们也是千挑万选,首先是因为她的文学功底。演员搭配上也是挺有想法的,比如陈冲,她当时没有想接电视剧,会觉得很累,但是我说你先看看。她看了以后觉得挺好的,从美国飞过来三次,洽谈了三次,她决定了演这部戏。

  其他演员的搭配上,比如说梁丹妮,她本来要演一位美女的,但是后来想了还是让她演嫂子吧。我和咏梅是多年的朋友,我也特别爱她,咏梅挺挑剧本的,我想如果让她能接一个东西,我必须要倾心为她打造这么一个人物,才能使她爱上这个角色,所以我觉得这个角色特别适合咏梅。谢谢!

  主持人:导演当时要拍《人到中年》时,有什么样的感想?

  斗琪:首先感谢制片人选择了我,因为在当时可选择的剧本中,《人到中年》这个剧本是我最倾心和最喜欢的,这可能和我的生活、年龄都比较接近,有感同身受的东西更多一些,所以我觉得首先是特别感谢他们选择了我。

  想法,我觉得我们是特别接地气的作品,我们讲的是自己的故事,而不是别人的故事,不是魔幻、不是武侠,也不是回忆往事,就是今天实实在在发生在中年人身上的故事,这个故事最打动我的就是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自己的困惑、艰辛、努力、温暖和幸福。

  主持人:咏梅老师在这部戏中婚姻比较特殊,结婚方式比较时尚,闪婚。

  咏梅:闪婚闪离,干脆利索。

  主持人:接触过这种真实个例的朋友吗?

  咏梅:我看到过闪订婚的,但是闪婚和闪离的,在我的生活中没有碰到过。

  主持人: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您这个角色的特点。

  咏梅:这个角色比较追求独立、追求自我的单身大龄女性,她是海归派,在国外呆了几年回到国内,对自己的感情有比较理想的状态,多年没有找到意中人,但是很坚守,不妥协,自己觉得自己挺超凡脱俗的这样一位女性。最后没有想到,自己在很短的时间里碰到了马科,很快的结婚了。

  斗琪:一个天上的女孩和一个地下的男人。

  刘毛毛:其实在生活中咏梅不是这样的人。

  主持人:刚才导演的评价,这个角色是天上的女人,地下的男人。

  斗琪:咏梅演的女孩子是在英国留学多年回到国内的主治医生,她的形象也是气质美女,超凡脱俗,人生追求也是特别坚守她的爱情观,宁缺毋滥,要求也非常高。金山扮演的角色是非常平民化的老板,有一大堆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从小是孤儿,这些爸爸妈妈都在养老院中,是一位非常平民化的老板。当咏梅遇到他的时候,按说是看不上的,因为距离相差很远,因为无论是衣着、外形、生活观念,但是他们一下子撞出了火花,原因是他们的本质是一样的,咏梅这个角色是追求的纯粹的真,而金山这个人物就是非常真实的,咏梅觉得和他在一起不累,所以迅速的闪婚了。但是在结婚之后,咏梅发现丢失了自己,虽然她是一位特立独行的女孩,但是她依然是女人,依然有嫉妒和猜疑,所以她就开始讨厌自己了,觉得自己变得很世俗,不是她以前希望的样子了,于是他们就闪离了,但是之后,他们还是彼此发现了对方的大美和大真,于是他们又走到了一起,是一对欢喜冤家,演得非常好,和我们今天的你们很接近。

  主持人:《人到中年》这部戏的角度非常好,因为刚才也提到了,它没有用第三者的角度来讲中年。那么各位主创觉得,这部戏给大家最直接的警惕是什么,告诉中年人应该注意什么?

  刘毛毛:我觉得通过丁霄汉这件事,包括我们演员、创作团队,要告诉大家,一个人的力量在当今社会中想坚守,想身体健康,能够每一天快快乐乐的工作,是要靠一个朋友的圈子的。老话说的话,朋友多了路好走,我现在特别深刻的体会到这一点。包括我们在做这部戏的过程中,因为我们都是中年人的团队在合作,大家一起坚守才把这部戏做下来的。我就告诉所有的中年朋友,一定要有朋友,有朋友才有力量,这样才能坚持,才能活下去,我觉得是这样的,我自己得过抑郁症,吃了两年多的药,逐渐调整过来了。还好,我这个人喜欢交朋友,我特别想告诉所有中年人,朋友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斗琪:我要告诉所有的中年朋友,生命非常短暂,稍纵即逝,所以我们要珍爱每一天,珍爱你身边的亲人,珍爱你自己,让我们走好每一天的路,让我们快乐的、勇敢的面对每一天。

  咏梅:爱自己,爱生活,爱每一天。

  主持人:顺便推荐一下这部戏吧。

  咏梅:这部戏描写了真实的生活,希望大家在这部戏中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能学习到一些对生活的态度,能够喜欢我们这部戏营造出来的欢喜的、或忧伤、或温暖的氛围,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部戏,关注这部戏《人到中年》。

  斗琪:我们拍了一部属于我们自己的戏,我所说的属于自己就是属于电视机前的您,属于您的剧目。看这部戏您一定能从中感受到您的生活,能够有同呼吸共命运的东西,所以我相信您看了以后会喜欢,因为它是献给您的。

  刘毛毛:相信中年的观众会喜欢这部戏,因为这里面有温暖,带给我们希望,欢迎您收看我们的电视剧,谢谢!

  主持人:谢谢各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