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别对我说谎》主创沈晓海李念做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1:46  新浪娱乐

实录:《别对我说谎》主创沈晓海李念做客新浪 实录:《别对我说谎》主创沈晓海李念做客新浪
四位主演对话 沈晓海和李念

实录:《别对我说谎》主创沈晓海李念做客新浪 实录:《别对我说谎》主创沈晓海李念做客新浪 实录:《别对我说谎》主创沈晓海李念做客新浪 实录:《别对我说谎》主创沈晓海李念做客新浪
主演沈晓海 李念 胡峻玮 方向一

实录:《别对我说谎》主创沈晓海李念做客新浪 实录:《别对我说谎》主创沈晓海李念做客新浪
李念和胡峻玮 胡胡峻玮和方向一

实录:《别对我说谎》主创沈晓海李念做客新浪 实录:《别对我说谎》主创沈晓海李念做客新浪
李念胡峻玮方向一 四位主演

实录:《别对我说谎》主创沈晓海李念做客新浪 实录:《别对我说谎》主创沈晓海李念做客新浪
李念对话 演员李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9年8月26日-28日,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全国各大电视台、影视公司、制作公司、权威媒体及各路明星集合北展,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新的电视剧和精彩节目。新浪娱乐从26日起连续3日视频图文直播节目展盛况。以下是《别对我说谎》沈晓海李念、胡峻玮、方向一的聊天实录:

  主持人刘扬:欢迎新浪网各位网友在北京影视展第二天持续关注新浪特别聊天室,今天第一组嘉宾也是非常地有意思,这就是《别对我说谎》剧组,首先介绍坐在我旁边的晓海,先跟网友打个招呼。

  沈晓海: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沈晓海。

  李念: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演员李念。

  胡峻玮:大家好,我是胡峻玮。

  方向一: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方向一。

  主持人刘扬:我们这个剧是现在正在筹备,将要都拍的剧,是民事涉案题材,是吗?

  沈晓海:不能叫涉案。

  主持人刘扬:那是民事?

  沈晓海:也不能叫民事。

  主持人刘扬:题材是什么类型,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沈晓海:有点悬疑推理情感。

  主持人刘扬:悬疑推理在这个剧占主要大的部分。可以介绍一下自己的角色。

  沈晓海:我在《别对我说谎》演律师。

  李念:我在这部戏也是一个律师,是他的大学同学。

  胡峻玮:我在这部戏里演周晓虎。

  方向一:我演叛逆少年。

  主持人刘扬:这个题材是晓海非常感兴趣,在很多剧本中都这样,是什么最吸引到你呢?

  沈晓海:这部戏挺有缘分的,我是借着《遥远》的东风,因为去年拍了军人的戏,主旋律的戏,所以感觉上我受到了教育,上了一堂爱国主义的课,所以我现在对于戏剧,除了娱乐价值以外,对待其他的积极向上的,有好的价值观的思想性立意的戏非常感兴趣。借着《遥远》的东风,《遥远》以后,看了七八个剧本找我拍,这个剧本有一点特别好,告诉大家别说谎。最基本大家不要撒谎,要真实面对自己,面对别人。

  主持人刘扬:李念呢,这个剧本吸引你在哪里?

  李念: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律师,不同于一般的律师,是非常俏丽的律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个美剧是《 Lie To Me》,翻译成中文也是《别对我说谎》,和我们这个剧情是完全两码事,那是美国哈佛法学院毕业的编剧写的,我之前看那个戏非常喜欢,当时剧组跟我说有这么一个戏《别对我说谎》,它的名字是第一个吸引我的地方,第二个是身旁大帅哥沈晓海刚刚看完《在那遥远的地方》,我蛮欣赏的这个演员,蛮期待跟他合作。

  主持人刘扬:这个戏给您积累了很多人气,现在走到街上,很多人叫你在电视剧中的名字?

  沈晓海:我现在又多了一个小名叫丁浩天。

  主持人刘扬:晓海之前给我的感觉是演硬朗的,包括古装戏。在《遥远》里的角色跟你差别很大,这个角色是不是恢复你本身性格的个性?

  沈晓海:大致看,我离那个人物很远的,我自己脾气不太好,比较急,而且我属于直言直语的人,丁浩天是很沉默的,默默的,大家觉得你怎么把这么人物性格塑造出来。我跟朋友说,丁浩天人物跟我内心最近的人,我心里很像丁浩天这个人物。这个戏我决定要用我自己很远的方式去塑造他。

  主持人刘扬:又是一种很远的方式,律师说起来应该是无论从生活上,还是从言语上,非常有气质的职业,你们俩去演这样的东西,对自己来说或者对观众来说应该是蛮享受的过程。

  李念:我觉得我会很期待吧,因为这个归角色完全不同于我以前演的所有角色,就像之前刚演过的电视剧,我在里面饰演海青的妹妹海藻,那个女孩是比较迷盲,很单纯,甚至有时候摸不清楚方向的角色。这个戏我饰演的是律师,完全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有的人觉得律师是挺不公正的职业,只为当事人说服对方,打赢这场官司,我们俩在剧情里,可能经常是对头,最后会站在正义的一面去打这场官司,不要任何的代价去打一场官司,所以还是蛮有戏剧性的。

  主持人刘扬:因为两个人会有很精彩的曲折爱情故事是吗?

  李念:对,挺曲折的,希望大家到时候注意观看。

  沈晓海:在我的印象和记忆当中,我对律师的印象特别地糟糕,我觉得律师是天底下最坏的一种职业。他们挺坏的。

  主持人刘扬:他们是为正义而战。

  沈晓海:希望每个律师都是为正义而战,我希望我演的人物是这样的,但是在现实当中,也许是大家的一个印象,大家挺烦律师的。因为律师经常为坏人辩护。当然了,也有为好人辩护,社会中对律师有很多传言,说律师这样那样,我在这里不一一说了,但是我相信大家都能了解我要说什么。律师给人的印象,总体来说不太好,因为他们……

  李念:我身边有很多是属于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律师,他们人都挺好,人家生活中看起来根本不像律师,是很儒雅,很懂得享受生活的职业。

  主持人刘扬:其实海海把律师形象塑造很不一样,因为角色如此。

  沈晓海:每个人看法不一样,我只想谈我的看法。

  李念:我要把我那些好的律师朋友介绍给你认识。

  沈晓海:谢谢,不用了。

  主持人刘扬:你们俩私下做演这个角色的准备,案头工作,目前有没有准备?

  沈晓海:我已经在做了,因为我演的律师,律师行业越来越深入现在百姓的生活当中了,现在是法制社会,大家生活中不管大事小事可能都跟律师打交道,因为他是对法律,在整个法律范畴之内,应该是服务于人的。不是每个人对法律常识都那么强,律师行业有一种责任,这种责任其实是很严肃的责任,要摸着良心,用自己学到的法律的常识去帮助需要法律援助的人。甚至这个戏最好看的地方不是讨论律师道德的人。我们这部戏《别对我说谎》已经明确了一点,我演这个人物到时候会加很多的台词进去,他会跟当事人反复地说一句话,就是说你不要对我说谎,因为这个人是非常正义,他一定要得到真实的情况,他绝对不想被虚假的东西去工作,很有责任的人。

  主持人刘扬:晓海说了这么多,我们知道你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在塑造这个角色上,肯定也是会有各种各样自己的感悟,会把这个角色用自己的形式体现出来,给这个人物一种气质。旁边两位帅哥,给介绍一下自己的角色。

  胡峻玮:我演的是周晓虎,这个戏最好的地方是在它的立意非常好,标志性的台词就是别对我说谎。它的题材是写现代的律师的戏,但是又不是写律师的背景,律师作为行业的背景,主要是在写四个比较特别好看的案件,有两位收视率高的男女演员,相信我们这部戏一定会有很好的收视率。

  方向一:我谈谈自己的角色,这个角色是比较叛逆的形象,基本上是可以把我从小时候到高中的叛逆状态给展现出来,这也是非常好的机会,让我展现自己。我这部戏也能碰到晓海哥、李念姐这样的前辈,他们对这个戏非常有经验,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这样对我的表演是提高和进步。这个戏虽然是律师,但是不是所谓的只是打官司,可能离大家生活比较遥远的片断。大会展现出人性,而且会把人物和人物之间的状态给展现出来,它展现的主要是人物感到,这个戏非常有意思和老百姓的生活很贴近,观众盘这个戏不会感觉和这个戏距离拉远。

  主持人刘扬:这个戏的编剧毛杰曾经做过《犯罪现场》,我们这个戏是悬疑、都市、情感,加励志,这么多定语在上面。

  沈晓海:我选戏有一个原则,这个剧本要好,这个编剧写过我看过,而且收视率很高的戏,比如《田教授家28个房客》这个编剧写的戏挺有意思,而且我还演过他们这个公司的戏叫《我想有个家》,也是在那部戏里,高曙光江珊谈起了恋爱。很八卦。

  主持人刘扬:这个戏在9月份开机是吗?会在哪两个地方拍?

  沈晓海:在上海和无锡。

  主持人刘扬:我们大概在什么时候进组,有定妆吗?

  沈晓海:我们有一个计划。

  李念:我现在拍完尤小刚导演的戏会提前进组,提前进去和编剧和导演多聊一些剧本。

  沈晓海:你现在拍尤小刚的戏,还没拍完呢?

  李念:没拍完。拍完就去,第一时间赶过去,你什么时候去?

  沈晓海:国家机密。(笑)我们两个演两律师,各自都是有各自的当事人,所以在戏里我们一直在争吵。

  李念:谁跟你吵。

  沈晓海:我说在戏里。

  主持人刘扬:我比较期待你们将来出来的造型和整体的感觉,晓海私下请教一下李念的朋友,造型和人物的感觉怎么走。

  李念:我已经不愿意帮他介绍了。

  主持人刘扬:谢谢大家做客新浪聊天室,也感谢谢谢大家关注这部戏。

  沈晓海:谢谢大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