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十年代》BTV热播 细数荧屏四大“混不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2:59  新浪娱乐
《八十年代》BTV热播细数荧屏四大“混不吝”

《八十年代》中的段玉刚

《八十年代》BTV热播细数荧屏四大“混不吝”

《大宅门》中的白景琦

《八十年代》BTV热播细数荧屏四大“混不吝”

《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的马小军

《八十年代》BTV热播细数荧屏四大“混不吝”

《血色浪漫》中的钟跃民

  新浪娱乐讯 由夏雨左小青担纲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我们的八十年代》日前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该剧与同期在北京卫视播出的《闯中》一度取得双高收视,本周末收视更是超过《闯中》。剧中夏雨扮演段玉刚,脾气虽然有些火爆,但在关键时刻总能体现男人本色。细数一下,此类既有点“混不吝”又有男人本色的角色还真不少。

  《我们的八十年代》:段玉刚

  《我们的八十年代》讲述了某化工厂四车间的一群青年工人,处在新旧观念交替的改革时期,对工作无怨无悔的热爱,对爱情真诚热烈的追求。该剧一度引起许多有过工厂生活观众的热捧,熟悉的车间,熟悉的故事情节,吵架、聚会、比赛;白衬衫、蓝裤子、二八自行车,都让已经远去的八十年代清晰起来。夏雨饰演的段玉刚,文化水平不高,打架、跳窗户、挑衅等等一干事儿每件都逃不开他。电视剧一开场就是他豪情万丈的拿起铁棍去打群架,贸然把劝阻的满晓星的胳膊给拉脱臼了;接着又禁不住大伙儿起哄,主动请缨要把满晓星追到手;之后在满晓星面前假意要脱裤子,再有追帐的时候拉着债主跳楼。总之,没有段玉刚想不出来的办法,没有段玉刚做不出来的大胆事儿,但是,在保护小丁儿,团结工友,努力抓生产,满怀正义感上他同样不逊色于任何人,这样的段玉刚不仅满晓星喜欢,观众也一样喜爱。

  《阳光灿烂的日子》:马小军

  《阳光灿烂的日子》作为中国第一部反映青少年成长故事的电影,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其拍摄过程的艰难并没有让影片减色,反而让观众满含珍爱之情。大院里成长的马小军,爬窗户去邻居家看女生的照片,斗胆爬高高的烟囱,拿路边的女孩儿逗闷子,上课戏弄老师,打架,而在关键时刻又变的乖巧,低调。有观众说《我们的八十年代》里段玉刚是长大后的“马小军”,也许是因为同是夏雨主演,又都是不守陈规角色,所以才会带来这几分段玉刚的成熟和马小军的青涩,都令人或多或少的感喟吧。

  《大宅门》:白景琦

  陈宝国主演的《大宅门》红极一时,因与导演、编剧郭宝昌相熟,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蒋雯丽、宁静等众多大牌都友情出演了一把,但是真正让观众享有观赏快感的不是这些一线导演和演员们,而是将白景琦从青年演到老年的陈宝国。白景琦自小便显示出了不同常人的天分,即便是被绑架也奈何不了他蹲在墙根儿睡觉,被母亲痛斥之下赶出家门,便在大宅门儿的白家门口,摆起了乞丐摊子,及至爱上黄春,更是大胆的将其藏在后花园,完全不管是仇人还是友人,与田木青一更是不打不相识。在白景琦眼里,就没他怕的事儿,就没他办不成的事儿。把郑老屁打落水,让王喜光自脱衣服跪地求饶,把田木赶出白家,把白敬业的腿一棍子打折。青年时期走南闯北,中年时期打理生意,以正气领药业发展,老年时期续娶香秀,旁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儿,白景琦不仅想了也做了,并且做成功了,做的大快人心。

  《血色浪漫》:钟跃民

  刘烨孙俪主演,中国第四代著名导演滕文骥执导的电视连续剧《血色浪漫》也获得不错的收视成绩。刘烨饰演的钟跃民不仅随心随性,也还有着不小的脾气和谋略。文革期间,后海冰上与痞子“小混蛋”的冰上较量,英气逼人;吃西餐时,趁着停电偷走餐馆的高背椅;第一次拦截周晓白时候的嬉皮笑脸,禁不住同伴戏谑,打赌追求周晓白;偷偷的钻到图书馆看书,被人发现后跳墙逃走;知青下乡拉起来的“知青丐帮”;部队里偷首长家的母鸡烤着吃,坐牢、打架、摆煎饼摊儿、探险,钟跃民无所畏惧并自得其乐的做着一切合规范与不合规范的事,这一带点文化气息的“混不吝”角色受到老中青女性观众的喜爱,而钟跃民在红蓝军演习、特别行动等大事中也表现了一般人没有的魄力和极强的个人魅力。此类角色在中国电视剧的历史上,不再少数,《编辑部的故事》《过把瘾》《北京人在纽约》等等不胜枚举,而此类角色的勇气、胆识、智慧也是让观众大呼过瘾的,不仅演员演来觉得难得,观众也一直乐此不疲,无论是哪一位演员出演,观众都一如既往的喜欢,而在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纯粹的正义、善良、真诚、可爱想必是最主要的原因。《我们的八十年代》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今晚继续播出,看四车间何去何从,看段玉刚、满晓星如何将爱进行到底。st/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