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徐悲鸿》做客新浪 聊戏前戏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4:18  新浪娱乐

实录:《徐悲鸿》做客新浪聊戏前戏后故事 实录:《徐悲鸿》做客新浪聊戏前戏后故事 实录:《徐悲鸿》做客新浪聊戏前戏后故事
葛存壮 吴刚 薛白

实录:《徐悲鸿》做客新浪聊戏前戏后故事 实录:《徐悲鸿》做客新浪聊戏前戏后故事
王好为和葛存壮 吴刚和王好为

实录:《徐悲鸿》做客新浪聊戏前戏后故事 实录:《徐悲鸿》做客新浪聊戏前戏后故事
王好为导演 薛白和李晨声

实录:《徐悲鸿》做客新浪聊戏前戏后故事
主持人和剧组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9年8月26日-28日,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全国各大电视台、影视公司、制作公司、权威媒体及各路明星集合北展,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新的电视剧和精彩节目。新浪娱乐从26日起连续3日视频图文直播节目展盛况。以下是《徐悲鸿》导演王好为、主演葛存壮、李晨声和吴刚等做客新浪演播室的聊天实录: 

  主持人刘扬:我们新浪聊天室现在又迎来一群重量级嘉宾和一个非常有重量级的电视剧,先介绍坐在我旁边的吴刚老师。

  吴刚:新浪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吴刚,能够来到这里跟大家聊天见面非常高兴,希望你们也快乐。

  主持人刘扬:坐在吴刚身边是这个戏的导演王导。

  王好为:新浪娱乐网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徐悲鸿》影片的导演王好为。

  葛存壮:各位网友,各位观众朋友你们好,我叫葛存壮,这次在《徐悲鸿》这部24集电视剧里扮演齐白石。

  薛白:新浪朋友大家好,我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员薛白,我在剧中扮演廖静文。

  李晨声:网友朋友大家好,我叫李晨声,在这里向大家问好。

  难在拍摄2/3时

  主持人刘扬:把一部国画大师搬上荧幕,面对观众,对网友来说是非常幸运的事情,对主创来说是非常艰难的过程,需要用电视剧的语言和长度来体现,是这样吗导演?

  王好为:是这样的。

  主持人刘扬:在创作过程中,最难的地方在哪里?

  王好为:已经拍摄三分之二,我们希望塑造出比较多的人物,生动的,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这是我们创作的中心,这就需要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编剧、导演、演员和其他的部门。

  主持人刘扬:之前探班吴刚老师一部电影的时候,看到他非常敬业的创作态度,当时觉得他就是那个人,但是他现在在演徐悲鸿,看到一些评论,他可能更贴近这个角色,吴刚老师说一说心里接演这个角色的时候过程。

  吴刚:当时王好为导演和李晨声导演请我出演徐悲鸿,我非常高兴。好为导演和晨声导演是我国著名的导演艺术家,他们导的很多影片影响非常大,所以能跟他们合作,对我来说是一个幸事,我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再有能够让我来担当徐悲鸿扮演者,把这个大师,绘画一代宗师诠释好,对我也是一种信任。同时也是挺大的压力在里面。我只有继续努力,只有继续努力,没有别的,才能把这个人物塑造好。还有一点,要跟网友朋友们说一下,这个戏的编剧也是王好为老师,她对整个徐悲鸿大师人生的心路历程的描述写得非常非常好。

  主持人刘扬:王导刚才对这部戏的感情全部倾注到创作中,最后创作成品到最后是让观众检验的,希望观众将来看到这部作品以后,体验到国学大师的一生,对于他的激励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王好为:既认识他的艺术,也认识他的博学。

  徐悲鸿遗物可能惊现剧中

  主持人刘扬:葛老爷子留着胡子是为了演齐白石刻意留的吗?

  葛存壮:齐白石老先生有一脸大胡子,现在我脸上的胡子是我自己的,是真的,但是还要有一部分假胡子,现在的胡子不够用,演戏的时候,还要请化妆师为我化妆,把下面的胡子为我粘齐了。我补充一点,刚才自我介绍的时候,李晨声先生他缺了一点最主要的,他没有介绍,李晨声先生在这个戏里跟王好为导演他们两个算是导演之一,共同来导演,联合导演,叫共同导演,准确地讲,李晨声是我们戏的导演。

  主持人刘扬:刚才王导讲的都是比较简练的语言,李导给我们讲一讲,这个戏您希望传达的东西?

  李晨声:美国有一个著名的剧作家,世间这么多戏,归根结蒂就是一句话,人从坑里爬出来,爬出来是喜剧,爬不出来是悲剧。我原来对这个理解不是很深,我现在有点相信这个话了。我们就是尽量的,真实的,历史的,有独特性的表现爬出坑的过程,这人可能就是成功的一个人,这就是徐悲鸿先生。

  主持人刘扬:吴老师得说一说导演这几句哲理话的认识。

  吴刚:我们现在快爬到边上,快上去了,现在完成了三分之二,我读剧本读了很多遍了,从好为老师编剧的功力来讲,把徐悲鸿老师的描绘得非常好,不光是绘画大师,同时是非常好的教育家。这个戏是比较全方位的来展示徐悲鸿的一生的传记。

  主持人刘扬:我们这个戏在拍摄的时候,都会用到徐悲鸿老师遗留下来的东西,会吗?

  吴刚:这个东西先不能说。

  主持人刘扬:保密?

  吴刚:慧眼的时候一眼能看出来,这是真迹,那是仿的,里面应该有很多让观众们非常吃惊的东西。

  导演评价吴刚演戏很深刻

  主持人刘扬:留一个悬念。薛白跟我们讲一讲你饰演的这个角色。

  薛白:这个角色,廖静文大家都知道,她也健在,我开始真得有点,从形象来说,可能不像,或者年龄上,都跟那个年龄有差距。但是因为我跟导演合作过很多次,他们很信任我,觉得能完成这个角色,所以我心目例如开始的时候顾虑,进入拍摄的时候,很快,就打消了这种顾虑,因为和晨声导演合作过很多次,了解我,再加上演员都那么棒,都是那么好的演员,我很久没有拍戏,但是我很快进入了那种状态,这个戏真得是一个非常好的戏,所有演员都特别棒。

  主持人刘扬:拍一些有原型这样的戏,观众有一些感觉会追求像与不像,其实只是层面上的东西,更多是深度和精神层面的,是不是导演?

  王好为:是的。你说的很对。

  主持人刘扬:这个剧本筹备了多久?

  王好为:哩哩啦啦写了有两年多。

  主持人刘扬:到最后立项,能够真正去拍,您把这个东西拍出来以后,要传达给观众什么样的感觉?

  王好为:那就由观众自己去悟,每个人恐怕有不同的感受。

  主持人刘扬:这个戏已经拍摄到三分之二了。

  吴刚:曙光即在前面,观众马上能看到这部好的作品。

  主持人刘扬:吴刚老师是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演起来很用心用劲的演员,导演对吴刚老师怎么评价呢?

  王好为:他是很出色的演员,非常有激情,而且还比较深刻,有的人达不到这个深度,而且能够把握跟不同人物的关系,因为他面对众多的对手,把握准确,准确对演员来讲最重要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