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徐悲鸿》剧组对话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4:18  新浪娱乐

  吴刚时常家中作画

  主持人刘扬:你演到现在为止,对这个角色和对这个人物是不是已经很深爱呢?

  吴刚:应该是。以前对他不是特别了解,通过这个戏看了很多他的资料,找朋友聊了很多,有时候在拍摄的空余时间,会请教好为导演跟晨声导演,因为他们对这个人物,不光是徐悲鸿这个人物,周围涉及的所有人物,二位导演都非常熟悉,这是我非常好的二位老师,我随时可以请教。对我个人来讲,是很好的帮助。可能想这个戏拍完之后,从我对这个人生的看法,对艺术的追求,整个对文学上的提高,是全方位的提高。

  主持人刘扬:单就画画这项来说,因为剧中非常重要的表现手段,听说你专门学习了这样的东西。

  吴刚:对,我们剧组还请了一个非常优秀的画家,随时可以叫来请教,这样对我们戏的帮助是非常非常大的。

  主持人刘扬:是不是现在已经可以能够三三俩俩画一幅。

  吴刚:在家我自己画,在这儿,暂时不露。

  主持人刘扬:葛老师爱好非常多,演这样的国画大事,自己没事会不会提笔画一下。

  葛存壮:非常抱歉,我在演齐白石,凡是在演画画和写字的时候,我都有一位非常得力的画家或者是书法家。我没有想到过,我自己来作画,自己来写字,每次作画,第一眼就看我后面的后盾在不在,因为齐白石叫画家也可以,叫画圣也可以,所以他的画,他的字应该是非常地好,因为他直接感到到齐白石这个角色出来以后怎么样,而这个画如果是有齐白石的真迹那倒好了,最后展示齐白石的真迹,如果有的画没有真迹的时候,要这位画家去完成真迹,所以对塑造齐白石的形象有极大的提升,我是关注,现在所有帮助我画画和写字的画家和书法家们,我非常感激大家,画得很好。对塑造齐白石这个角色,会增添光彩。

  主持人刘扬:葛老师,能不能对您塑造的齐白石的理解,对这个人物怎么看呢?

  葛存壮:齐白石在这个戏里,这个人物,我认为齐白石在这个戏里篇幅不算很多,但是分量很重,这是我自己扮演这个角色的时候的心情。第一,徐悲鸿是主角,齐白石是配角,但是从生活当中,在国宝际也好,绘画爱好者的心目当中也好,齐白石的威望是不得了的。这部戏已经规定了徐悲鸿是主角,齐白石是配角,我这个配角尽管篇幅不多,但是我要以篇幅很多,甚至我当个主角把他完成。因为这个戏,吴刚演戏,特别是最近,是我们国家的当红小生,在这点上,一个是我看过他的戏,吴刚老师对戏很到位,很深刻,平时也看得出来,吴刚很用功。在我们这个行当当中有一些演员,这部戏还没完的时候,下一部戏就开了,片约非常多。作为老演员,奉劝他,为了演好的角色,不要安排过度,如果能兼一个角色就不少了,不要两个,三个四个这样跑,一个是自己精疲力尽以后,完成自己现在的角色可能,你想把他演好的时候,都由于精力不够,受到较大的损失。请吴刚老师演戏的,电影也好,电视剧也好,很多很多,但是他掌握分寸,他不要大把大把去抓,这点是非常好。因为是剧院的演员,剧院的演员有话剧一说,我这有电影,他不敢说,也开不了口,所以吴刚处在又承担了徐悲鸿这么重的角色,他不得不去完成本剧院的话剧。在这点上,但是两边完成得都很好。我说着说着走题了。

  主持人刘扬:您在说的时候,吴老师一直在那边笑,到最后脸都红了。葛老师每句话都是句句真言,被前辈夸赞,对后辈来说是诚惶诚恐的事情。

  葛存壮:不应该是脸红,应该是什么颜色,我也说不出来。现在观众对你已经深入人心。

  吴刚:老爷子,我继续努力。

  葛存壮:还有薛白演戏,我们对手戏不多,但是在现场的感觉,我就特别的舒服,她的戏分寸掌握得好,你(薛白)不像廖静文,这一点,我们所有演员我就像谁谁,我就像毛泽东,我就像周恩来,没有人敢说这么话,都是通过造型,通过化妆以后,才能出来一个好的伟人形象,也就是神似吧。我是见过两次,两次廖静文,当我见到你的时候,在我眼前出现的就是廖静文,你很有信心。她的戏份没有拍完?

  王好为:没有。

  葛存壮:以后有戏,通过造型以后,你的温和性格,就展现在我眼前,你应该放下包袱。

  主持人刘扬:葛老师在现场是不是也这样,从来对后辈也是这样。

  葛存壮:你对廖静文这个戏应该有充分的信心来完成。

  主持人刘扬:老爷子,儿子对您演这个角色怎么看?

  葛存壮:我儿子是大孝子,各方面都很好,家庭生活也和谐,但是关于我跟葛优在艺术上的事情,咱们另外再说。

  主持人刘扬:葛老师说了很多,包括葛老师本身和每个演员对这部戏有很深刻的感情,我们也是共同努力,希望把这个戏打造成很深厚的底蕴,变成中国将来文艺界的精品,最后请各位主创跟新浪网友推介一下这部戏,让未来持续关注。

  吴刚:新浪朋友们,应该多多关注我们这部戏,应该是非常值得耐看的一部戏,谢谢你们。

  王好为:我希望通过我们集体努力,创作出的这部电视连续剧《徐悲鸿》无愧于徐悲鸿先生。

  葛存壮:电视剧《徐悲鸿》写的是历史题材,但是他有很深刻的现实意义,希望这个电视剧播出的时候,值得大家欣赏。我相信会给大家留下一个很好很好的印象。

  薛白:我想这个戏以及那么好的两位导演,那么好的演员,那么好的剧本,这么多成熟的好演员,这个戏观众一定会越看越觉得放不下的一部戏。希望朋友们到时候再欣赏吧。

  李晨声:我希望广大的网友能够对真实的人的故事有兴趣。

  主持人刘扬: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