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十年代》北京台热播 收视直逼《闯》中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6: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眼下,《我们的八十年代》和《闯关东中篇》分别在北京影视频道和北京卫视热播,根据收视调查数据显示,24日,前者收视率为5.07,后者收视率为6.75,这两部电视剧均以醒目的高收视数字,比同一时间在央视播出的其他主旋律电视剧明显高出一截。

  本月17日晚,《闯关东中篇》在北京卫视首播,翌日晚,《我们的八十年代》登陆北京影视频道,开播时间仅差一天,由此,两部主旋律电视剧拉开了一场正面PK战。《闯关东中篇》延续了《闯关东》的高收视,播出第一天便超过央视《我的兄弟叫顺溜》《在那遥远的地方》的首播成绩,而《我们的八十年代》开播之后收视率也呈现不断走高的趋势,并且显示出足以与《闯关东中篇》相抗衡的势头。据一项收视调查数据显示,在8月24日,《闯关东中篇》收视率高达6.75,《我们的八十年代》收视率为5.07,25日,北京地区收视率《闯关东中篇》是7.09 ,《我们的八十年代》是5.51,远远高出同一时间在央视一套、央视八套播出的《苍天》《北平战与和》1.54和1.52 的收视率。

  据了解,怀旧剧《我们的八十年代》曾在哈尔滨、大连、沈阳、吉林、山东、青岛等各地电视台热播,其中,在哈尔滨电视台首播时曾超过《潜伏》稳居收视冠军,因此,在未与《闯关东中篇》“较量”之前,该剧导演曾自信地表示:强者相逢勇者胜,有信心叫板《闯关东中篇》。

  《我们的八十年代》以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为背景,用一种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了某化工厂的一群青年工人朝气勃发、充满激情与理想的工厂生活和催人泪下的爱恨情仇,表现了富于那个年代特色的男女恋情,师徒之情、兄弟之情。该剧一经播出,不仅那些对八十年代记忆犹新的中老年观众大加追捧,而且还吸引了80后、90后的眼球。更加让人感到有意思的是,一些90后小女生已经将夏雨饰演的痞气青工段玉刚当成自己择偶的标准。

  业界认为,从题材上说,《我们的八十年代》与《闯关东中篇》都有各自吸引观众并且容易引起观众共鸣的兴奋点,不同的是,后者的历史厚重感较强,而前者中痞气青工猛追“厂花”的讨巧故事,及青工间义字当先的兄弟感情,又比《闯关东中篇》的故事情节更吸引年轻人。《我们的八十年代》与《闯关东中篇》可以说是各有千秋。(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