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金凤花开》做客新浪 聊浓浓民族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6:45  新浪娱乐

实录:《金凤花开》做客新浪聊浓浓民族情 实录:《金凤花开》做客新浪聊浓浓民族情
三位主演接受采访 三位主演

实录:《金凤花开》做客新浪聊浓浓民族情 实录:《金凤花开》做客新浪聊浓浓民族情
主演谈拍摄细节 王学兵谈片场经历

实录:《金凤花开》做客新浪聊浓浓民族情 实录:《金凤花开》做客新浪聊浓浓民族情
左小青 战菁一接受采访

实录:《金凤花开》做客新浪聊浓浓民族情 实录:《金凤花开》做客新浪聊浓浓民族情 实录:《金凤花开》做客新浪聊浓浓民族情
王学兵聊过吊索 左小青接受采访 战菁一

实录:《金凤花开》做客新浪聊浓浓民族情
《金凤花开》主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9年8月26日-28日,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全国各大电视台、影视公司、制作公司、权威媒体及各路明星集合北展,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新的电视剧和精彩节目。新浪娱乐从26日起连续3日视频图文直播节目展盛况。以下是《金凤花开》阎建钢导演率领该剧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室聊天实录:

  主持人刘扬:大型民族题材电视剧《金凤花开》即将要跟观众见面了,今天阎建钢导演率领该剧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室,欢迎各位。

  阎建钢: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阎建钢。

  左小青:新浪朋友大家好,我是左小青。

  王学兵:大家好,我是王学兵。

  战菁一:大家好,我是战菁一。

  演绎少数民族风情故事

  主持人刘扬:这部戏的整体感觉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特别是名字体现浓浓的民族风情,是这样吗?

  阎建钢:对,《金凤花开》是少数民族题材的电视剧,整个在云南边境拍摄的,涉及到十多个少数民族,左小青一个人就演了,五六个。

  主持人刘扬:我以为是白族。

  阎建钢:她是白族姑娘,但是跟各个少数民族打交道,不时要变换身份。长胡子的帅哥演访问抗战连长,我们家一号,王学兵老师。战菁一小美女是演文工团的团员,他们三个都是一波,他们俩在里面又是恋人。

  主持人刘扬:我们这个剧作为今年的献礼片推出的,选择在这个时候播出也是有别样的考虑吧。

  阎建钢:这部戏的主题是歌颂民族团结的一部戏,不能光是用献礼片来概括这部戏的概念。在这部戏里可以领略到十多个少数民族的风情以及人文地理还有曲折的故事,云南的大好河山,景光,最最主要是王学兵和左小青演艺出来生动的人物形象。

  主持人刘扬:一定要让他们自己来讲一讲。

  左小青:我在剧中演的是一个白族女孩,这个女孩毕竟是少数民族,她的性格很热情,很奔放,很泼辣,很灵气,因为她生长在山清水秀的地方,她是马帮出身的孩子,对各个民族的习俗非常了解。后来在途中被张东海以匪婆的身份俘虏了,成了冤家,经历了很多事情,两个人产生了爱情。

  王学兵:我演的是警卫连的连长,一个是保卫访问团自身的安全,另外还有一个任务可能是跟方位团的宗旨是一样的,也是要去接触的云南各种各样的少数民族,建国初期的时候,云南少数民族从思想认识上都认为是从前的那样一个政府,所以他们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但是当我们到了之后,通过各种各样的努力,让他们对新的政府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对这样新生的政府能够有一个比较没有偏见的认识。今年正好又是我们国家60大寿,一个国家里有56个民族是一件特别好的事,就像一个家里有很多孩子一样,相互之间的了解是很重要的。这个戏一个是故事很好看,像一个公路片,因为我们走了很多地方。不停地换地方,所以有各种各样的景致,还有各种各样人文上的不同,所以说从情节到我们拍摄地方,都会有很多可看的地方。

  左小青造型多 性格多样

  主持人刘扬:导演提到小美女,讲一下自己的角色。

  战菁一:我这个角是文工团的女团员,如果没有金凤在的话,也会显得比较热情,多才多艺,但是金凤一来就不灵了。在访问团刚组建成的时候,一看见身边这位英雄,就充满了无限的英雄崇拜,但是呢,仍然在金凤一来的时候又不灵了,就这么样的角色。

  主持人刘扬:她们俩的感情一催化剂,可以这么讲吗?

  战菁一:也不是,因为金凤的确太有魅力了,我演的角色甘拜下风,自己就退了。

  主持人刘扬:导演,这么多民族要拍摄到,怎么把它串联起来?

  阎建钢:这个故事主要写到刚解放的时候,少数民族对新中国不了解,毛主席和周恩来派中央访问团挨个走访少数民族,我们这个故事结构线索就是访问团,刚才说的公路片,我们把云南走遍了,一个民族一个民族走,从冬走到夏,四季也拍遍了,就是这么一个大的故事结构,王学兵,网友和观众都很清楚,跟左小青比,这张脸没什么看头了,但是在这个戏里演的警卫连长,我个人认为确实演出了人物的魅力,学兵因为是一个年轻的老演员了,也是老艺术家了,而且他本身又是从边疆来的,所以对这个环境非常熟悉,他塑造的解放连长有曲线,是一个个性化的人物,深入你们,你发现他长的没什么意思,但是戏里模范死了。

   主持人刘扬:他现实生活中走颓废路线。

  阎建钢:不颓废,又娶媳妇,挺火的,老看他的戏,我们之间合作很默契,我们本身是师兄弟。小青不用说,以前合作过,这部戏演五六个变化,各种性格都有,有奔放的,贤惠的,疯疯癫癫的,是左小青个人生活的集锦发挥到极致,以往左小青的作品里没有出现这个状况。

  主持人刘扬:这个让左小青自己来讲。我觉得你的造型非常有特色。

  左小青:确实是,这次造型特别多,这造型方面,应该谢谢我们的制片人邓涛姐,在这方面花了不少的工夫,也找了全国最好的造型师陈明正老师,我们有几天一直研究这个造型,导演给了很多意见,一直在调整。所以现在出现金凤的形象,不光是我一个人的力量,还有导演、制片人的帮助,谢谢他们。这里我有五六个造型,对每个造型都特别有特点,有白族、彝族、傈僳族、傣族,还有解放军。以前我演的角色都是很温顺的,很文静的,知性比较多,这次也谢谢导演能够挑我来演这么一个少数民族的女孩,对我来说有挑战。因为她的面太多了,她不是单一的,所以我觉得很有收获,又是跟王老师,王学兵合作,特别愉快。这次他呈现的真得是另外的形象,让大家真得想不到。

  主持人刘扬:导演他们两个在一起是什么感觉,在戏里?

  阎建钢:角色,他们俩是一对冤家。既是同事,又是冤家,因为他们两个起点很不顺利,一开始是作为匪婆被王学兵演的连长抓下来了,从此结下怨恨,一直打打,打到摩擦出爱的火花,两个人在工作中是很好的搭档,演得很默契,生活里也很默契,所以剧中也很默契。

  主持人刘扬:学兵在云南也拍过几部戏,再次去云南拍戏,有没有不一样的感觉?

  王学兵:之前去云南拍过戏,也演过军人,这个戏不一样,其实打仗打得少,就像戏里导演自己说的,他觉得很无聊,天天要处理那些琐碎的事。实际上你要了解别人和让别人了解你,都是一些琐碎的事。当然不像打仗那么痛快。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实际上他慢慢地尝到了甜头,是因为有很多女兵和像金凤这样的金花。对张东海来说都是特别新鲜的。在了解那些少数民族过程中,他自己改掉了很多毛病,修正了很多错误,虽然我说的有点像套话,但是确实是这样的。很多少数民族都非常自然,比如说对动物,对自然界都有跟我们不太一样的理解。这是他以前从来没有想到过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