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主席”扮演者何明志因病去世 享年51岁

“毛主席”扮演者何明志因病去世享年51岁
“毛主席”扮演者何明志去世

  本报讯(记者卫昕) 昨日凌晨,曾在《长征组歌》《莱芜大战》《沈鸿》《士兵的故乡》等电视剧中扮演毛泽东的川籍特型演员何明志,在四川华西医院病逝,享年51岁。多年来,为了神形兼备地在电视荧屏、舞台上展现毛主席的风采,何明志进行了深入研究,而他目前的年龄和状态也是特型演员最好的阶段,由此他也被誉为古月的接班人。而昨日突然英年早逝,令人扼腕称叹。

  据悉,何明志即使在病中仍在追求自己的艺术事业。今年2月,何明志在康洪雷执导、全面反映我国冲破石油封锁搞石油会战的30集电视连续剧《奠基者》中扮演毛泽东,但那时他就已经查出患了肝癌。拍完《奠基者》之后,何明志在今年4月进行了换肝手术,手术后恢复得非常不错。7月28日,还在恢复期的何明志,应邀到重庆参加了庆祝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周年红色经典歌曲演唱会,活动中,他和卢奇、刘劲两位特型演员一起亮相,何明志现场朗诵了毛泽东讲话节选,再现一代伟人不凡气度,将晚会推向高潮。然而,在当晚赶回成都之后,他就因身体不适被送进四川华西医院。半个月前,何明志出现昏迷状态,昨日凌晨5:20抢救无效病逝,初步诊断为肺部感染。据悉,何明志的遗作《奠基者》作为献礼片,将于今年国庆期间与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