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下地上》登陆江苏卫视 堪称《潜伏》2.0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3:35  新浪娱乐
《地下地上》登陆江苏卫视堪称《潜伏》2.0版

《地下地上》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建国六十年到来之际,江苏卫视投资逾一千六百万独家买断的年度献礼独播大剧《地下地上》即将于8月30日开播。这部由石钟山创作,任程伟王雅捷韩雪、巍子等主演的谍战剧和《潜伏》渊源极深,双方原著曾经因为“抄袭事件”对簿公堂。

  《潜伏》的“孪生子”

  《地下地上》的编剧是曾经成功编剧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歌嘹亮》、《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热门军旅题材剧的著名编剧石钟山先生,在创作本剧时他还和《潜伏》的作者龙一闹过官司,被对方告为抄袭。尽管最终的官司以龙一败诉而告终,但是从两剧的内容来看,用“孪生子”形容也不为过。主线剧情上,《地下地上》和《潜伏》同样都描述了解放前夕,我党“地下”党员打入国民党保密局内部进行潜伏的故事。人物方面,两剧都是由一男一女假扮夫妻卧底在保密局,女方都是游击队长,甚至人物性格设置也几乎一摸一样,男的机智冷静,女的莽撞豪放,而人物关系也由相互不理解的假夫妻发展真夫妻。而潜伏的我党卧底都和军统站站长之间有着遭器重又猜忌的关系。

  比《潜伏》多了后续的故事

  《地下地上》在开拍的时候,就已经受到了各方关注,在2008年的电视剧市场上是和《潜伏》齐名的谍战剧双星,更是去年北京电视节上最受关注的剧目,多家卫视曾向《地下地上》抛出了购买意向,江苏卫视当时重金拿下本剧,也让本剧成为近两年来江苏卫视最贵的独播剧。

  虽然《潜伏》完成时间较靠前,也率先亮相拔得头筹,但《地下地上》则有着自己的优势,本剧相比《潜伏》的魅力则在于超长的时间跨度。尽管同样讲述了地下斗争,但是《地下地上》却和《潜伏》一样,将所有的故事都放在解放前夕。《地下地上》更是全面描写了在解放后,我党和转入地下的国民党特务之间斗争的谍战故事。《潜伏》在解放战争胜利后嘎然而止,余则成则继续执行任务,让人唏嘘不已,大呼不过瘾。而《地下地上》的后半部分则可以看做是《潜伏》的后续,从整部剧的结构来看,《地下地上》有着比《潜伏》更全面的内容。

  韩雪转型演特务

  在演员阵容方面,《地下地上》汇聚了实力派演员任程伟、韩雪、王雅捷、巍子倾情出演。近年来多部作品获得好评的实力演员任程伟再塑硬汉形象,在戏中与扮演军统局长的戏骨巍子互相飙戏,两人都大呼过瘾。任程伟更称赞编剧将这种“猫捉老鼠”“老鼠斗猫”描写得淋漓尽致。除此之外,乖乖女韩雪更是要让观众眼前一亮,没有了以往的温柔可人,首次转型在剧中饰演冷艳的特务林静,她在自己的身份和对于任程伟饰演的卧底乔天朝的感情之间纠结,虽然是首次尝试这样复杂的角色,对韩雪是一次巨大的演技挑战。王雅捷更是要和《潜伏》中的姚晨一比谁才是最佳的卧底女英雄。此外,任程伟与韩雪饰演的军统之花,王雅捷饰演的游击队长的三角感情戏,也为紧张的谍战蒙上了一层别样的气氛。

  特别提示:《地下地上》江苏卫视8月30日起每晚19点36分独家首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