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9月播出 唱响解放战争史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8: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出品、唐国强导演并主演的50集电视剧《解放》,将于9月6日至30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解放》以3年解放战争为历史背景,重点描写了中原突围、延安保卫战、孟良崮战 视频:《解放》9月播出 唐国强饰演毛泽东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役、三大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历史事件,再现了以毛泽东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解放军和人民群众,战胜以蒋介石为代表的国民党腐败政府和军队的曲折过程。剧中毛泽东由唐国强饰演,周恩来由刘劲饰演,朱德由王伍福饰演,邓小平由卢奇饰演,蒋介石由马晓伟饰演,刘少奇由郭连文饰演。

  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杨新贵说,《解放》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为什么只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伟大胜利,充分表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取得的伟大业绩。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说,50集电视剧《解放》是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最重要,也是水平最高的一部献礼电视剧。  (欣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