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冲冯远征《人到中年》上海南京收视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0:46  新浪娱乐
陈冲冯远征《人到中年》上海南京收视夺冠

《人到中年》

陈冲冯远征《人到中年》上海南京收视夺冠

冯远征陈冲

  新浪娱乐讯 最近,由陈冲冯远征主演的电视剧《人到中年》在全国各地掀起了不小的收视热潮,前几天,该剧刚刚在上海和南京地区开播,虽说刚刚播了几集,就已经将上海、南京两地的收视冠军收入囊中,8月29日,《人到中年》又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开播,同样赢得喝彩声一片。

  在上海,电视剧《人到中年》接捧电视剧《不离不弃》,在上海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开播,开播当天,前两集的平均收视率就达到了6.12个点,单集最高收视率达到了6.37个点,轻松成为上海地区同时段的收视冠军。在南京,《人到中年》是接捧电视剧《蜗居》,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播出的,目前已经统计出来的前六集的平均收视率高达8.84,单集最高收视度更是达到了9.47,轻松将南京地区同时段的收视冠军收入囊中。

  很早就有影评人把《人到中年》称为09年最好看的生活剧,的确,该剧开篇就相当精彩,陈冲、冯远征、丁霄汉、梁丹妮的表演细腻而生动。《人到中年》把三代人该有的家庭纷争都披露了出来,电视剧一开始,就让人随着镜头走进了家的氛围中。冯远征在剧中的表演更显成熟内敛,将一个中年男人、特别还是一个收入没有老婆多的男人形象饰演的很有生活的味道——即很真实很贴切。他所面临的难题是夹在亲娘和丈母娘之间,这两个人得罪了谁都不好。剧中陈冲饰演的田文洁向同事抱怨家里的那点破事,同事宽慰她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婆媳之间的战争是永恒的话题”。其实对男人来说亲娘和丈母娘之间的战争也是永恒的,《双面胶》就是这种关系最好的阐述。特别是当男人到了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本身就有点儿“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再加上老婆、丈母娘、亲娘同时出来“搅局”,这时的境遇就好比经历了一场世界大战,身心俱疲是难免的。《人到中年》的精彩之处就在于此,每个观众几乎都能在这样一部生活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在这样一部作品中找到强烈的生活与情感上的共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