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冲演《人到中年》感同身受 称冯远征温和善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0:52  北京日报
陈冲演《人到中年》感同身受称冯远征温和善良

冯远征陈冲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 实习生杨芸菲)电视连续剧《人到中年》前晚亮相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这是陈冲远渡重洋20多年后首度回国拍摄的电视剧,她感言,接拍该剧缘于被剧本深深打动。“作为一个女儿、妻子、母亲,我对这个题材非常熟悉,感同身受。”

  《人到中年》一开场,冯远征饰演的中年男人贺立群就遭遇尴尬,不仅陷入了丈母娘和亲妈之间的大战,还要想方设法在媳妇(陈冲饰)和哥哥间周旋,该剧真实地演绎了三个家庭、三代人的家庭纷争。普通的中学教师贺立群是一个老好人,偏偏收入没有老婆多,在家庭中比较弱势。而陈冲饰演的田文洁同样面临着“中年危机”,上要操心老人健康,下要关心子女教育,还要关注事业,甚至担心老公是否忠诚。

  谈及这部剧是否会打动观众,陈冲表示,她们这代人,父母都渐渐老了,孩子又正好在考高中、考大学。怎么面对父母的病或者是过世?孩子在情窦初开的时候怎么去理解他们的情感?如何在生活重负下使自己的事业再上一个台阶?丈夫是不是还忠实于自己?“所有的这些问题其实是社会上每一个中年妇女要面对的问题,所以剧中打动了我的情节,我相信一定会打动观众。”

  说起与冯远征的首次合作,陈冲表示:“他温和、善良、好相处,一起探讨时他总能想出很多剧本中没有的东西,他有一个跟我特别相似的地方,我俩都很好吃,每天他都带着一箱子的零嘴给我吃,我俩挺有夫妻的那种感觉。”她话锋一转幽了一默,“唯独他老婆丹妮同在现场,我俩这夫妻感觉全没了。”《人到中年》中有很多幽默的对话和情节,说到这儿,陈冲很感慨:“剧中大部分幽默的段落都集中在丁霄汉和梁丹妮饰演的这对夫妻身上,导演兼演员的丁霄汉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笑,不久前他去世了,我很怀念我们在一起拍戏的日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