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十年代》上演大结局 观众不满齐襄悲惨遭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2: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被业内人士评论为典型的以人物性格取胜的怀旧情感剧——《我们的八十年代》,继冰城哈尔滨电视台播出并以7.76的收视夺冠后,在北京影视频道播出后收视一直呈现走高趋势,并显示出可以与本月17日晚在北京卫视开播的《闯关东中篇》这一强敌相抗衡的实力,25日,前者收视率为5.51,后者收视率为7.09,这两部电视剧均以醒目的高收视数字,比同一时间在央视播出的其他主旋律电视剧明显高出一截。

  剧中齐襄饰演的“小寡妇”丁惠茹敢爱敢恨,泼辣而善良,在接近幸福的时刻却以车祸的悲剧收场,令观众唏嘘不已。“这部剧中我演的丁慧茹应该算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这是由于她的命运以及亲身经历的一切所决定的。说起她的不幸,缘于发生在那个年代的一场未婚先孕。丁慧茹隐藏在泼辣、冷硬的性格下的内心其实是非常脆弱的。她比任何人都渴望拥有一份真挚美好的爱情,甚至为了爱的人可以无怨无悔的付出,对夏雨的感情应该算是单恋,既然是单恋就注定会很苦,当她终于找到感情的归宿的时候,这一切却结束于一场车祸,我想这样的结局可能是想留给观众更多的回味和思考吧。”齐襄这样理解角色。

  “小寡妇”丁惠茹可以说是《我们的八十年代》一剧中最命苦的一个,因为未婚先孕,男友又因此自杀,她从在厂化验员被贬到车间当了工人,还遭到许多人的白眼。因为夏雨人仗义又很照顾她,这个敢爱敢恨的女子一度狂追夏雨,想不到人家爱的却是漂亮女大学生左小青……中间她因为种种想不开,曾经两次想撞车自杀,都没有死成。想不到,就在她下海开了自己的裁缝铺,亲手做好婚纱,准备嫁给一个心爱她的男人时,却意外被一辆车撞倒,回家后内脏出血而死。丁惠茹的死,成为《我们的八十年代》里最悲怆的一笔。

  不少观众看完该剧后表示“心都留给丁惠茹了,齐襄把一个悲情角色演得很丰满,很生动,很有功力,叫人没法不喜欢。”观众更为“小寡妇”的悲惨结局而感叹“丁惠茹的死很让我意外,她是个悲剧人物,郑伯涛是个好人,他会让她幸福的,可是就在幸福门外,她却被卡车撞死了,之前死了两次都没有成功,最后却在对人间的无限眷恋中离开了爱她的那帮兄弟姐妹,我太心痛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