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到中年》遭热议 中年观众:还不够残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23:5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危机、压力、老人、孩子”都是中年夫妇所面临的问题。由陈冲冯远征主演的电视剧《人到中年》目前正在BTV-4晚间黄金档播出。该剧开头设置的“岳母、婆婆同住田文洁(陈冲饰)、贺立群(冯远征饰)夫妇家”所带来的矛盾引发了中年观众的极大共鸣。“上有老、下有小”的李先生看完就感触颇多,他表示:剧情真实但相对温情,生活要复杂、残酷得多。

  中年夫妇

  剧情温情 生活残酷

  有关人到中年的话题很多,剧情几乎都有所涉及,李先生感慨说,“先说老人问题。像老人跟谁住,老人谁来养,老人的房子归谁等。实话实说,绝大部分夫妻是不太愿意跟老人住在一起的,婆媳难相处、带孩子的方式不同、消费观念有差别等,这些可能都是琐事,但就会成为矛盾的根源;再说中年夫妇自身的情况,婚姻进入相对脆弱的时期,事业、经济上的压力;最后是孩子,升学压力、早恋是最普遍的现象。我说的这些在剧中都有所表现,但整部剧的风格做得还比较温情,生活中很多中年夫妇的压力要大得多,面临的问题更复杂。比如老人生病需要照顾时,做儿女的真的很着急,像我父亲前两年做手术,我既要上班,又要接送孩子,还要往医院跑,哪儿都离不开人,我那种状态离崩溃不远了。”

  80后夫妇

  困扰不多 体会不深

  中年夫妇共鸣多,但部分刚刚步入婚姻生活的80后收看该剧后有不同看法,小陈夫妇告诉记者,“我们双方的父母都刚刚退休,年纪不大,他们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退休后也都没闲着。他们很清楚所谓的‘代沟’,所以只是偶尔会来我们家小住一段时间,我们感觉很亲切。像剧中那样眼看着子女因为自己打起来的父母还真的没见过。”

  对于剧中表现的婚姻危机、子女教育等问题,正处在甜蜜期的小陈夫妇的感触也很少,“将来肯定会遇到剧中的问题,不过现在还没什么体会,赡养老人既是义务也是责任;要不要孩子还有待考虑,我们身边很多朋友都打算做‘丁克’一族。”据剧组透露,从未演过电视剧的陈冲之所以接拍该剧就是因为田文洁身上有太多自己的影子,她演这个角色时也是有感而发;但冯远征就只能从演员的层面上去完成剧本了,因为他和梁丹妮上没有父母的负担,下没有子女的困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