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密列车》开上荧屏 导演给观众打“预防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08: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祥蕉)承接上一部曾在全国掀起收视热潮的《梅花档案》的悬疑风格,由原班人马再次合作打造的“梅花党”系列第二部谍战剧《秘密列车》昨晚在广东卫视开播。导演刘进透露,该剧在地方台的收视率甚至超过《潜伏》,但他也为观众打了“预防针”:该剧情节设置上也有一些漏洞。

  导演刘进:情节或有漏洞

  刘进导演表示,《秘密列车》的最大特点就是用影像吸引观众,以情节吸引观众,并且情节的跌宕起伏牵引观众的情绪变化。全剧设置了很多悬念,并且善于抖包袱,经常是几分钟一个包袱。对于前几年大热的《梅花档案》,他认为节奏相对比较缓慢,是一部适合观众慢慢品味的剧。而《秘密列车》的节奏要比《梅花档案》快很多,这也符合当代观众的审美趣味。

  周杰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演员,为什么仍然选择他来演剧中角色?导演说:“让周杰饰演龙飞这一角色,可以说是对上部戏《梅花档案》的一种延续,并且周杰在《梅花档案》中的形象也深入人心。因此在选择演员时,并没有考虑其他男演员,可以说对龙飞这一角色的敲定是最快的。而龙飞的搭档肖克,在《梅花档案》的扮演者是董勇,这次我们邀请了于洋饰演这一角色。女演员方面,张嘉译比较高贵典雅,刘芸则是比较俏皮的,把女演员对爱情的执着和那个年代对英雄的崇拜表现得淋漓尽致。”刘进还透露,从目前地方台的播出效果来看,《秘密列车》普遍反映还不错,“当然,不可否认《秘密列车》在情节设置上可能存有一些漏洞。那就让我们留待续集,再做进一步努力吧!”

  主演周杰:心态不再年轻

  周杰则称,《秘密列车》与之前他主演的《梅花档案》有一定关系,比如角色和一些故事背景,“我自己也希望‘龙飞’这个角色可以延续。在《秘密列车》中,龙飞更加睿智沉稳,但毕竟是同一个角色,我不可能很跳跃地去演。”

  说到他最近引起的撞车等一系列风波,他的反应是:“其实我一直没怎么变。获得与失去都是有的,只是心态上会觉得自己不再年轻了。”而对于拍戏,他表示,“有人说‘尔康’很难超越,我觉得也很正常,《还珠格格》本身就是一个神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