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保田重出江湖 《永不回头》中演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3:22  新浪娱乐
李保田重出江湖《永不回头》中演犯人

李保田《永不回头》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永不回头》眼下正在北京热拍。李保田远离荧屏多年,这次在新剧中,他一改过去的戏路,首次扮演一名刑释人员,给观众带来了一份惊奇。他饰演的刘常明,因出卖了狱友而活在一股阴霾之中,经过他自身的努力,改变了周围人对他的看法,完成了一次艰难的自我救赎。

  重出江湖演犯人

  李保田能给广大观众带来丰富的记忆,他演过刘罗锅,和王刚扮演的和珅斗智斗勇;他演过喜来乐,与杜雨露扮演的太医势如水火;在荧幕上他与巩俐有过两次复杂的情感纠葛;他还演过尽心尽责的山村教师,一心为家的老父亲,以及普通的片警。

  李保田宝刀未老,此次重出江湖在新剧《永不回头》中饰演一名刑释人员,他在创作上依旧细致入微。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他对戏很“较真”,比如,有一场他持刀与姜武对峙的戏,李保田哆哆嗦嗦地拿着菜刀朝打鼾的姜武走去,姜武发现了并以杀其家小恐吓李保田,菜刀“当啷”一声掉在地上,李保田欲哭无泪。“他觉得这场没发挥好,他认为这套动作必须连贯,从拿刀的那一刻起就应该有一种矛盾的心理在左右着他,一方面他出狱后发誓永不回头,另一方面如果他不杀掉对方,自己的家人就会遭殃,表演时的动作要与心理状态保持一致”,制片人柳彬说。“当时导演已经喊过了,但李老师坚持要重拍,他对细节上的处理真的太认真了!不仅如此,他对台词的要求、对整个角色的诠释都力争达到完美。”

  “戏霸”之说纯属误传

  李保田与片场工作人员“打成一片”,丝毫没有“戏霸”本色,大家更是亲切地称呼他“老头子”,李保田纳闷为何要给他起这么一个外号,一工作人员巧取当年他在《宰相刘罗锅》中对“老头子”的解释——万寿无疆之谓“老”,顶天立地之谓“头”,古之圣贤之谓“子”,合称“老头子”。大家表示,之前称李保田是“戏霸”纯属误传,应该为他正名。

  李保田刚进组时,工作人员对他“戏霸”之名早有耳闻,对其避而远之,可不久大家却发现,他就是一个工作认真、待人和善的“老头子”。与李保田有着多场对手戏的演员林继东表示,李保田老师从来没有跟大家摆谱,他是位有亲和力的表演艺术家。每天拍完戏,他本来可以回自己家睡觉,但他却主动要求在剧组里住,这样可以不迟到;他身边没有助理,一直以来都是自己照顾自己;他每天都提前把第二天的戏“吃透”,从不临时抱佛脚;有时候甚至是他在停车场等司机,但没有一句牢骚话;他不吃剧组给他专门订的主演盒饭,坚持和大伙吃普通的工作餐;烈日炎炎,他自掏腰包给片场所有的人买饮料……“开机一个多月了,几乎是天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大家熬得都像小鬼,可李保田老师始终保持最佳的创作热情,他根本不是‘戏霸’,分明是‘戏痴’。”林继东这样评价道。 (文/君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