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主角吴晓敏谈《拥抱》:我还真是贤妻类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9:15  新浪娱乐
女主角吴晓敏谈《拥抱》:我还真是贤妻类的人

《拥抱》主演吴晓敏

  新浪娱乐讯 声音有点沙哑,说话爽直,大大咧咧,喜欢时尚,性格外向。她是吴晓敏,她还是《今生欠你一个拥抱》中的顶梁柱林晓敏。

  “我还真是贤妻类的人”

  新浪娱乐:最初是怎么和《拥抱》这个戏结缘的?导演找到你时最直接的感受是什么?

  吴晓敏:当时心里挺奇怪的,因为我本人是标准的80后都市女孩,平时给人的印象都是很时尚很活泼,性格特别外向。但剧本里的林晓敏是典型的中国传统女性,善良、温柔,还会时不时流泪…反正就是怎么都不像,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挑上的。

  新浪娱乐:那为什么最后决定接这个戏呢?

  吴晓明:李三林导演特别会看人,他跟我聊了几次后对我说:“别看你外表时尚,你骨子里就是传统的林晓敏。”这句话让我吃了定心丸,感觉是外表下面一种潜在的本性被他挖掘出来了,我相信他的眼光和判断,决定试一试,挑战一下自己。

  新浪娱乐:就是说你其实骨子里还是贤妻良母型的对吧,不然也不会这么早就嫁给朴树?(笑)

  吴晓敏:良母还不知道,(笑)但我确实还挺贤妻的。虽然玩起来也挺疯,但说到底还是家最吸引我。每天回家时,我爱带着鲜花,回去后做做家务,打扫打扫卫生,家里有狗、有老公,看着干净整洁的白色的墙壁,心里特别舒服,我喜欢这种温馨。

  拍《拥抱》全场人都在哭

  新浪娱乐:《拥抱》这个剧组和你以前拍的戏相比,有什么特别难忘的地方吗?

  吴晓敏:我感觉这个剧组的每一个人都是亲人,从导演到大龙他们,包括那些工作人员。这个戏不是导演或演员一个人的,是属于全剧组的。每天晚上下了工,场务、场工就会买来吃的,喝的,我们就像一大家子人窝在一起,在导演的小屋里,吃吃喝喝,聊第二天的情节,其乐融融,有时候会一直聊到天亮。

  新浪娱乐:这个戏催泪的级别很高,拍摄现场有没有大家一起感动得不行那种情况?

  吴晓敏:经常的,而且越来越厉害,因为这个戏的感情越到后面越浓烈。拍到林晓敏生病,两人结婚的戏的时候,全剧组一起大哭。导演呜咽着声音吼,“你们不知道这都是同期的吗,声音录进来了怎么拍!”,我当时就哭着对导演说,“导演你还说我们,你自己还不是哭的最厉害!”

  新浪娱乐:大家这么默契地一部戏走下来,杀青以后是不是有点舍不得?

  吴晓敏:特别舍不得,觉得“怎么那么快就拍完了啊”,最后西藏的戏是我们几个主要演员去拍的,其他工作人员就都可以回家了,分别的时候大家全拥抱在一起,哭得稀里哗啦,根本控制不住。到现在,我们一伙人还时不时的聚在一起,前几天剪片花,剧组工作人员还给我打电话,“我们都哭完了,你赶紧回来。”特别有感情。

  《拥抱》感人就感动在简单上

  新浪娱乐:《拥抱》最让你感动的是哪一点?

  吴晓敏:我觉得就两个字:简单,有时候,恰恰最简单的情节才会打动内心。《拥抱》不是从多宏大的角度来写军人、军嫂、军婚,它就是一个感人的爱情。但就是因为这个戏剧情简单,不复杂,只是直白的告诉别人一个关于坚持和爱的故事,才不会让人产生距离感。

  新浪娱乐:拍《拥抱》过程中,你和故事原型接触过吗,她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吴晓敏:因为我最晚一个进组,所以特别遗憾没能在开拍前走访原型。但是拍摄当中的接触让我从心里觉得那嫂子特伟大。有个场面给我印象很深,是一天早晨在片场,他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早餐,她喂丈夫和女儿吃饭,你一口我一口的,看起来特别协调,特别自然。让人都觉得好像俊景哥有手反而才不正常。总之一家人感觉特别好,是发自内心的那种幸福。”

  新浪娱乐:很多观众看了这部戏,觉得林晓敏伟大得有点不真实,太能吃苦了,也太能坚持了,你怎么看这种说法?你相信现实中会有这样的坚持吗?

  吴晓敏:我觉得这是一个没办法回答的问题,只有自己去体验。很多时候一个决定也好,一种选择也好,是环境和命运给逼出来的。人遇事才会变强,不遇到困难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站在晓敏的立场上,她根本就想不了那么多,就想着怎么把大龙治好,那些力量都来自这个看似简单的念头。现实中,如果是我遇到了那样的事情,我肯定也会坚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