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拥抱》央视热播 富大龙体验“无臂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9:16  信息时报
《拥抱》央视热播富大龙体验“无臂生活”

《拥抱》剧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伍世然) 军旅情感剧《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目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金鸡影帝”富大龙在剧中饰演的“无臂英雄”吴大龙,凭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爱情的执着打动不少观众,以致有观众喊出“嫁人就嫁吴大龙”的口号。曾多番出演过军人的富大龙表示,“我特意跑到故事的原型人物家里和他们交流,发现他们拥有的幸福真的非常打动人。尤其是妻子喂饭给丈夫,喂丈夫一口自己吃一口,那场面太感人了,我当时眼泪就涌了上来。”

  由于饰演的是失去双臂的军人,富大龙在拍戏时不得不反绑双手,刚开始极不适应,“一绑就是几个小时,几乎都要麻掉了,什么事情都做不了。我感觉自己很焦躁,做什么都没有耐心。倒水、跪下,甚至给妻子梳头,都相当费劲,特别难受。”富大龙花大量时间去练习各种动作,“那种感觉就像重新培养自理生活能力一样,虽然一开始很苦,但是当自己终于可以用嘴巴、脚代替双手去做好一些事的时候,内心会有极大的满足感。吴大龙虽然没有给妻子一个真实的拥抱,但他已经用乐观坚强的精神给了生活和妻子一个深深的拥抱!”

  不过,也有部分观众觉得该剧不真实,太理想化。对此,富大龙坦言曾有过动摇,“我一直在设想他们的爱情具体是怎么回事儿,揣摩这个人的心态到底是怎么样的?真的会有这样的事情吗?但在我见到他们真人之后,就完全懂了。他们的爱情是建立在理性基础上的,有很高情操。”

  剧情简介

  一位驻藏军人与一位女大学毕业生通过5年的书信联系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然而就在他们约定第一次见面的那天,军人为了帮藏民抢救财物而被高压电击中,双臂被截肢。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大学生经历过内心挣扎后,依然决定与他“携手”走下去……伍世然

  ?荨剧中吴大龙要用嘴含着梳子给妻子梳头,富大龙表示:“当我经过反复练习终于可以娴熟地做这个动作时,我体会到了人物真实的内心感受——这就是幸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