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东方天使改为周五播出 直接对冲快女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8:08  新浪娱乐
实录:东方天使改为周五播出直接对冲快女决赛

12强选手

实录:东方天使改为周五播出直接对冲快女决赛

东方天使12强出炉

实录:东方天使改为周五播出直接对冲快女决赛

发布会现场

实录:东方天使改为周五播出直接对冲快女决赛

总导演叶烽

  新浪娱乐讯 9月3日下午,东方卫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加油!东方天使》自9月4日起,调至每周五晚22:45播出。9月4日当晚,《加油!东方天使》和《快乐女声》两大选秀节目迎来本年度首次、也是唯一一次的正面交锋。以下是实录:

  主持人: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在时间如此紧张的情况下来参加我们今天的发布会,根据广电总局的要求我们的《加油!东方天使》从9月4日起至每周五晚22:45播出,下面就有请我们总导演叶烽介绍一下调整至周五晚播出的《加油!东方天使》一些具体情况。

  叶烽:各位媒体的朋友,这次是我们开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明天晚上开始12进10的比赛,经过之前3周连续三场的大逃杀,现在选手的范围已经迅速缩到12位,相信这12位在今后的节目当中给观众和粉丝带来更大的逾越和感动,可以让大家欣赏到她们的一点一滴的进步,向一个完美的女明星过渡。明天晚上12进10的主题青春纪念册,跟校园、青春有关的故事,12强选手在影视剧表演方面一场比一场提升,接下来的比赛还有童话梦幻、我的父亲、母亲等等,每一场都有有意思的主题,让天使在当中表演影视剧和歌舞的表演。当然在赛制方面,大逃杀已经推出101粉丝投票团这么一个设计,当时这个初衷就是为了在今年进行场外投票的情况下,如何让最终的结果充分反映民意和粉丝的真正心声,大家可以争夺投票的席位。接下来的比赛,从明天12进10开始,会有一个媒体代表民意的投票团,媒体他代表的是他的用户群、读者群、收听收视群,来进行场外及时人气情况的反映,根据自己的读者群、用户群的决定,投下自己的这一票,明天开始会有11家网络、报纸以及类似于3G门户等等会在明天发挥他们投票的作用,代表他们背后的读者群和用户群,为什么这样做?就是为了充分反映到观众和粉丝的选择。另外,也不排除在接下来,在赛制升级之后逐步增加到类似于男性的评审团、女性评审团,就是男、女性代表,他们来自于不同的阶层的代表最后决定结果,这是我们今年做的比以往更注重的地方。基本上情况就是这样,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可以一起沟通。

  主持人:各位媒体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向我们的叶导提问。

  提问:12强已经诞生了,在这个星期当中她们已经接触什么样的训练呢?她们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呈现在比赛当中呢?

  叶烽:当时12位天使诞生,在这当中,第二天给她们安排的第一堂课就是时尚化妆课,教她们如何在镜头下面生活,因为有27个摄像镜头,24小时是生活在这个镜头下面的,她们如何作为一个女明星,这是她们第一堂课要学的,也可以反映她们的心态。接下来还会有体育课、声乐课、表演课、形体课,这些课都排的非常满,当然这些也会影响我们的选手发挥情况,金珠卓玛在比赛之后就已经高烧40度,转为了肺炎,在她们高密集度的排练、培训过程当中,以及在比赛压力之下,比之前的好男儿的体质会有所不同,这也给大家带来很多的困扰,也会影响选手的比赛进度,这是会困扰我们的地方,接下来我们也会抽出更多的时间让选手更多的休息。

  提问:东方天使是选一个东方女性的榜样形象,在我们看来,在训练当中一些时尚、声乐表演课等等并没有和东方文化有关的这一系列的课程。

  叶烽:因为选手的身体状况,已经压缩了以前想拍摄的课程,只是来按照我们的比赛情况来排课程。

  提问:有一些选手心理调整会有波动,她们还不是特别习惯聚光灯下面的生活,你们有没有关于这一方面的心理课程呢?

  叶烽:我们也在联系最优秀的心理专家,让心理专家跟我们的选手有心理沟通,这对她们来说确实是人生当中的一次重要转折,我们也会帮助她们来适应这个过程。另外的途径,我们会把他们的手机收走,也会定时间集中上网看情况,比如有的选手情绪比较的脆弱,如果她在网上看到有骂她的情况,她会受不了,所以我们会减少让他直接曝露在火爆的娱乐压力之。

  提问:你们有一个媒体评审团、男、女性评审团,他们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他们各自执行什么权利,如果发生矛盾以谁为主?

  叶烽:之前三场大逃杀,场上有两个评审团,从明天晚上开始,我们会有三个评审团,加入了媒体评审团,他代表也是背后的民意,接下去女性市民代表、男性市民代表,我们会在之后的几周比赛当中来进行加入,场上3-4个评审团,其实它的作用是相互制约,但是也充分表达他们各自代表人群的意志和民意。在这儿当中有些是重合的,比如同一个结果可能会有两个以上的评审团来决定,也可能是在单个结果的时候,由某一个评审团来决定,这种情况都会发生,但是无非就是更公开透明,而最后的结果就是大家的决定,从一个选手到最后的晋级,需要第一轮当中她的排名怎么样,第二轮她要进到哪里,第三轮要进到哪里,到最后的晋级,过程当中的每一次决定都是由民意充分的反映。

  提问:在明天晚上的决赛当中,有哪些评委参加呢?

  叶烽:明天会有台湾的一位老资格的演员夏台凤、秋薇、孟广美

  提问:今年到现在,天使也跟大家见面有一段时间了,当中有没有一些合作单位给你们节目组发消息说他们看重哪些苗子呢?要跟你们合作?

  叶烽:在我们的单位之外有像是张纪中《西游记》剧组看重了我们的天使,但是最后由于一些原因我们没有合作,我们尊重选手自己的意愿。在上一场,歌舞青春他们也在选角色。

  提问:之前像是大逃杀之类的,从观众的角度来看这个特别的长,而且节目当中有点脱的时间太长了,睡了一觉起来节目还在演,在你们接下来的决赛当中会不会设置一些精彩的段落,如何把观众调回来观看呢?

  叶烽:东方卫视想要的是纯粹的娱乐力,之前有很严肃的新闻,这些都是我们需要选择的问题。大逃杀,由70位选手变成12强,脱到1点或者是12点,时间太晚了,但是为了公平我们不得不去做,如果直接公布结果的话对观众来说是不公平的,我们为了后面的节目好看我们可以接受一部分的收视率流失。

  在前天总编室的人给我一个数据,《加油!东方天使》开播以来,它的收视率是平常时间段的2.73倍,表明我们的节目的观众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和信心,这也是大家给予天使的肯定。接下来要开学了,这也是《加油!东方天使》改版的原因,台里的领导也在不断优化结构,后面也增加了很多比赛,现在的天使大搬家,也是领导考虑到版面优化的结构,比如像是《笑林大会》跟《加油!东方天使》换位等等换位,周五、周六,领导为了把握住年轻收视率,所以有了这样一个搬家的行为。

  提问:在明天《加油!东方天使》跟《快乐女声》有一个正面的交锋,你们是如何考虑的呢?

  叶烽:在版面调整之后,我们知道这个消息之后,领导更多是从优化结构和版面来做的调整,我们也没有想到是这样子,我们就是只能做好自己的事情。

  提问:你会有所担心吗?

  叶烽:不会,上次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我就说过,今年的选修节目当中《加油!东方天使》开始最晚,但是我希望它到达的最远。

  提问:比赛当中的时间是多长呢?

  叶烽:12点钟结束。现在很多选修节目都结束了,而《加油!东方天使》才刚刚开始。

  提问:现在有很多学生都开始上学了,这样对你们有很多不利的地方。

  叶烽:就不能说一定不好,今年给我们的时间段,如果开始和结束的时间段是这样的话,我们只能接受,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尽可能的做好节目,也是希望大家平常在学校里面互相讨论这个节目,所以周五的时段对开学的学生来说,至少在周末可以有这个机会和时间去看到我们的节目。

  提问: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选手当中会不会有新的造型呢?

  叶烽:从这次开始我们有全新的天使制服,这个问题从一个层面来反映,有很多的争议,天使们到底适合穿什么制服,我们只能一步一步来判断和观察。10强如何诞生他们有一个车轮战,晋级非常的难,开场之后,第一轮当中表现最不好的一组人,他们会始终成为淘汰候选人,能不能翻身回来就看最后的结果了。这次的分组,12位选手会每两个人自由搭配组合成为一对,我们当时还以为这个过程选择还很难,但是所有的选手一次选择成功,后来细细一看也很有道理,比如任月丽和张燕妮的组合,是因为她们之前在后台有合练过一致,她们觉得自己的声音很合拍,她们很快就达成了一致。再比如说贺一纯和金珠卓玛,她们因为生病的原因,她们自动配成对,另外还有曲尼次仁和巴哈古丽的组合等等,他们这些组合都很合理,今年是用组合拍档的方式进行比赛,如果第一轮表现不好,就会被待定成为淘汰候选人。

  主持人:谢谢大家,希望大家关注我们明天晚上的《加油!东方天使》12进10的比赛。

  2009年度的中国选秀,湖南卫视的《快乐女声》是周五深夜时段的收视霸主,将在9月4日晚举行总决赛,标志着《快乐女声》即将结束。东方卫视的《加油!东方天使》才进行到“12进10”阶段,大戏刚刚拉开序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