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到中年》收视稳步上升 陈冲:精神压力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23:42  北京晨报

  新浪娱乐讯 陈冲电视剧处女作《人到中年》正在BTV-4播出,收视率稳步上升,截至目前,单集最高近6%。身在美国的陈冲昨日接受了本报越洋采访,她表示,父母及亲友都给她打过电话,说非常不错,她感到很欣慰。人到中年的陈冲说,“父母在国内,两个孩子在美国,而这一老一小成为我最牵挂、最在意的人。”

  陈冲 感同身受

  剧中的田文洁(陈冲饰)有着很多中年女性共有的压力,陈冲说自己在美国同样如此,“在拍这部《人到中年》之前,我父母轮流到美国开刀做手术,而且我父亲连着做了两次,我还有两个女儿,忙的时候真的是焦头烂额,精神压力很大。中年人都是在事业上最成熟的时候,是应该出成绩的时候,但是为了这上有老、下有小,你肯定要牺牲一下事业,多抽出时间来照顾家里的事情。我在美国和父母通电话的次数很多,一星期能打上三四个电话;而每到暑假,我都会让两个女儿回上海住一段时间,除了语言,我也注意让她们多接触中国的传统文化。”

  父母 评价颇高

  陈冲说在《人到中年》以前自己从未想过接拍电视剧,这次破例是因为父亲,“我父亲是个特别理智的人,二十多年前他看完潘虹主演的电影《人到中年》后感动得大哭了一场。所以当电视剧《人到中年》的剧本交到我手里之后,我马上就想起了父亲的那段往事。而且我现在也到了父母那时的年龄,能够体会他们当时的感受。”

  陈冲父母对该剧的评价也相当不错,“他们,还有很多亲朋好友都给我打了电话,说不错。虽然我没看过,但得到他们的认可我感到很欣慰。因为他们很少看我的作品,但《人到中年》他们却看了。”

  观众 肯定认同

  很多中年观众对该剧有很大共鸣,陈冲平静地表示这是意料之中的,“我们这一代人,父母渐渐老了,孩子又正好面临升学,怎么面对父母这一代的生病甚至是过世?孩子处在叛逆期、在情窦初开的时候怎么去理解他们的情感?而我们自己在事业上怎么能够再提升?自己的丈夫是不是忠于自己?所有的这些问题其实是社会上每一个中年妇女要接触到的问题。所以剧中打动了我的情节我相信也一定会打动观众的。”

  晨报记者 冯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