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些年,那些事》招募主要演员 知青子女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4:17  新浪娱乐

  土豆:男,19岁,北京知青,大名马木林,因在校时就有了“土豆”的绰号,几乎无人再叫他原名。性格内向,为人淳朴,从小在京郊水库边长大,后被保送到北京重点中学,但总觉得与城里知青差了一截,平时寡言少语,患有巧蒙眼,一到夜里就看不清东西。父亲是村里木匠,土豆做得一手好木匠活儿,给荆木匠当徒弟,业余时间为知青们做篮球架、足球门,深得大家的喜爱。土豆青春期萌动爱上格格,单相思甚重,竟偷藏格格晾晒的袜子。70年夏天,全连在草甸子里割草,午休时土豆窥视熟睡中的格格,当阵风掠起格格的花衬衣,露出白皙的皮肤,冲动之下土豆试图抚摸格格。格格惊醒,土豆的不齿行径遭到众人的斥责,加上此前队里接连发生偷窥女厕所事件,于是这盆脏水也一并被泼到他身上。土豆遭禁闭并受到批判。在深深的悔恨与委屈中,最终留下遗书后吞食药狐狸的药而自杀。

  大个儿:男,19岁,大名王战军,北京知青,干部子弟,海生好友。个子很高,喜欢打篮球、踢足球,整天大大咧咧,只要有人跟他聊起有关战争、革命史、军事方面的话题,立刻就会兴奋起来,滔滔不绝、唾沫星子飞溅。72年当兵离开工程二队,75年复员在北京当警察。

  沈丽:女,20岁,外号冷美人,北京知青。平民出生,渴望通过政治活动来提高地位,表现积极,深得上级喜欢。思想较左,任女生排排长,对排里管理严格,决心扎根边疆,自己却食言,开始偷偷与钱瑞之谈恋爱,并第一个作为工农兵大学生回北京,一年后即断了与钱瑞之的联系。当钱回京后再次偶遇她时,沈丽已和他人结婚。

  老村长:郭康华,男,50岁,黑龙江人,熊家店村长。人很老实,但过于软弱,或许与被打倒过有关。徐艳带海生去熊家店北面沼泽后的林子里採黄菠萝树皮,不幸淹死于水泡子后,若不是老村长及时赶来,海生几乎被村革委会主任“熊瞎子”打死。后来,浑身是伤的海生艰难地背着徐艳尸体往工程二队走时,又是老村长从屯里赶着牛车追来。

  王美琴:女,上海知青。工程二连派往熊家店修路时,因同为上海老乡,并且都爱唱越剧,所以和徐艳成为了好朋友。徐艳受熊奎欺负时,王美琴最先发现,并告诉了大头和海生他们,海生等人闻讯找熊奎理论与之发生冲突。

  秦光辉:女,上海知青。和王美琴是好朋友,在熊家店修路时,与徐艳、王美琴同住一屋,感情非常好。当知道徐艳在熊家店的种种难处后,和王美琴一起多次为徐艳排忧解难。

  韩波:男,北京知青,外号韩长脖。到北大荒后不久被分到马号工作,二十队牤牛滋事、花儿马被刺事件都是他最先发现的。后来和老董头的闺女相好,留在了北大荒。大批知青返城后,他也成为了红星岛和知青们之间的信使。老连长生病以后,也是他写信给海生等人,请大家回来帮忙的。

  敬请有意者将照片简历(注明意向参演角色)发至:

  weilei@greatcinema.cn">weilei@greatcinema.cn nxnnxs@sina.com"> nxnnxs@sina.com

  联系人魏先生:010-8587926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