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些年,那些事》招募主要演员 知青子女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4: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国瑞影都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制作,著名文学家梁晓声担任文学顾问,偶像派明星保剑锋、苏岩领衔主演的二十八集知青题材大剧《那些年,那些事》已进入紧张筹备期,该剧以主人公肖海生十年兵团插队生活为主线,用春秋笔法重述了北大荒知青运动雄浑壮阔的历史,用婉约诗情诉说了他和知青徐艳、李红月之间唯美悲戚的爱情传奇,以及浓墨饱笔刻画了他和战友们在特殊年月里从伤痕走向伟岸的心路历程。剧组现向社会诚挚邀请有识之士加盟演出,知青子女、对知青生活有深入了解的人士优先考虑。主要招募角色如下:

  钱瑞之:男,20岁,外号钱大白话,北京知青,海生好友。风趣幽默,哪儿有他哪儿就热闹,摔跤高手,干活儿也是把好手,尽管好显摆自己,嘴碎话多,人却仗义,海生遭黄副股长排挤刁难时敢于替他说话,并设计让黄副股长在众人面前出了次洋相。好张罗事,是队里文体活动的热心组织者。在情感方面也与众不同,开始接近那位思想较左的冷美人——女排长沈丽,是为了跟几个哥们儿打赌,后来竟真的与沈丽偷偷谈起恋爱。74年与海生一起被选调回京在同一所中学任体育老师,后为保护被流氓欺负的格格,发生打斗,失手打伤一个小流氓被当了警察的大个儿抓走。后来,钱瑞之响应“改革开放”号召,凭借过人的胆识和能力,成为第一批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

  曹俊义:男,19岁,北京知青,海生好友。性格淡薄,办事严谨,对艺术有着执著的追求,受到画家哥哥的影响,立志要成为一名画家。话不多,但一句是一句,和钱大白话是一对“冤家”,两人互不服气,经常斗嘴。业余时间常为知青画素描,活灵活现,尤其是给钱大白话的那幅颇有漫画色彩的肖像画更是显得惟妙惟肖。其画渐渐远近闻名,连高傲的干部子女陈平平也来求他画像。陈平平的高贵气质深深吸引着曹俊义,但他总觉得自己配不上她。后平平因工受伤失去了左腿,曹俊义从旁细心照料,平平深受感动。当平平和大个儿、肖海生等人陆续回京之后,曹也动了返京的念头,一次竟吃了12片麻黄素装血压高而病退回京,并到北京古建队当画工,后来帮韩老六将红月招到古建队里。在北京,平平主动支持曹俊义画画,二人逐渐产生感情。曹在恢复高考后,如愿考取美术学院。

  韩老六:男,21岁,原名韩陆,哈尔滨知青,海生朋友。外表大大咧咧,随和幽默,跟谁都合得来,但在决定自己命运的关键时刻,绝对自私,并富有心计。韩陆与红月同校,在校期间就看上这位小自己两届的红月,决心要得到她,为此不惜放弃留城机会。海生去熊家店前一晚众人喝酒送行,韩陆从喝醉了的海生口中得知红月已心有所属,不禁醋意大发,随后巧用熊家店上海知青徐艳喜欢海生一事做足文章,并借着偶然之事,终使海生与红月之间误会加深,直至互生怨恨。在选拔工农兵大学生时,韩陆设法为团里弄到10条计划外轮胎,得以保送到首都医学院,毕业后在北京一家医院放射科任大夫。韩陆得到红月后,通过托人采用转插方式将红月户口弄到京郊,又转到城里。红月进京后,为参加文化馆舞蹈比赛与他渐起冲突,直至了解他当年所做的那些事而离家出走。韩陆在追悼周总理的日子里,心灵受到深刻震撼,在与海生从天安门回来的路上,终于向他忏悔,祈求得到海生的宽容。

  卜书记(后称卜指导员):卜通民,男,34岁,山西人,60年代转业军人,工程二队书记(后改称二连指导员),受到极左思想影响,在处理某些事情时比较极端、过于严厉,对上级交付的革命任务十分认真,有些较真儿,土豆的死与其处理不当有关。从一开始便对肖海生存有偏见,直到海生最后为救人导致冻残,才重新审视自己对他的态度。

  陈平平:女,19岁,北京知青。由于出身高干家庭,有优越感,很高傲,因为从小和海生在合唱团一起唱歌,相同的生活背景让二人有一种高度的默契。平平曾一度认为海生是自己理想的对象,然而红月和徐艳的出现让她选择了放弃。平平外表高傲,人却很善良,有正义感,敢于打抱不平,在知青中有很高的威信。对娇弱的格格是又气又爱,常帮助她也常数落她,还故意将格格到处炫耀的那块瑞士表藏起来教训她。平平被车撞伤,小腿截肢,自尊心大受打击,幸而有朋友们的支持鼓励,特别是曹俊义默默的关心,她终于重拾自信。格格在沙坑塌方被埋昏迷后,平平抱着她在马车上默默流泪。75年左右在父母的劝说下回城,到图书馆任管理员,朋友们回到北京,她又帮助海生等人接近艺术创作。后与曹俊义终成眷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